高雄走走

到漢餅文化館享用漢式午茶

文章發布日期:2020/6/25 / 高市議壇NO.52

  抹茶色外表的香蘭蓮蓉餅,口感細膩,帶有淡淡芋頭香,與蓮花茶一同享用,餅香與茶香在舌尖上完美結合;香菇蝦仁餡的傳統漢餅則能與魔幻月光檸檬蘇打成為完美搭檔,微微的氣泡成為引線,讓餡料的鹹香在口中綻放開來,復古糕點與創新飲品巧妙搭上線,讓下午茶時光多了更多想像。

  想品嚐獨特的漢餅下午茶,可以到舊振南漢餅文化館走一趟。復古、時尚交融的漢餅房空間,牆上設置以餅模打造的時鐘,一旁還有樓梯造型的食光書塔等,提供多款書籍讓消費者一邊閱讀、一邊品嚐漢餅,不說還以為來到了圖書館,在這裡享用寧靜的氛圍,心情也能得到沉澱、放鬆。

  不需要等到辦喜事,隨時就能享用精緻美味的糕點,其中相當受歡迎的是雙人漢餅套餐組合,可以選擇4種中式漢餅口味搭配,適合想喜歡嚐鮮者,不論是具有南洋風味的香蘭蓮蓉口味,或是遵循7道工法嚴謹製作而成的招牌綠豆椪等,都能進行選擇。

  除了漢餅,飲品也具獨特性,魔幻月光檸檬蘇打是以檸檬蘇打水搭配咖啡冰磚,並加入薑末畫龍點睛,口感類似帶有氣泡的羅漢果陳皮茶,是一款能消暑止渴的沁涼飲品;若想來點熱茶,清爽甘甜,帶有淡淡香氣的蓮花茶,能降低漢餅的膩口,自然回甘,受到養生族群的歡迎。

  現場品嚐漢餅不過癮,那就來場DIY手作漢餅體驗,藉由專業老師的親切耐心教學,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可以親手製作出美味的糕點,其中鳳梨酥的體驗操作簡單又具趣味,就連小朋友也容易上手,輕鬆就能做出美味的手作點心。

  此外,館內更設置「圓Circle of Love-餅與喜事的情感連結」展覽,規劃「囍事臨門」、「自由戀愛」、「數位愛情」3大主題,一進入第一展區就能看見3D透視祠堂及文定儀式12禮,12禮象徵著不同的祝福,像是豆子代表多子多孫,釘子則代表添丁等,從此也能看出古人對於婚姻的重視,另一側展示出舊振南的典藏謝籃與木盛盒還有餅模,謝籃越大,能裝的喜餅重量越重,也象徵著家族的財力與地位,能感受到古禮結婚儀式的慎重與精緻。

  第二場景復刻出80年代情侶的約會勝地─冰果室,將冰品配料改為色紙、情話印章及色筆等,讓大家自行搭配、創作,重溫過去手寫情書的老派浪漫,復刻出一碗專屬於自己戀愛酸甜滋味的冰品。

  最後則是從多媒體的角度切入,呈現數位愛情的樣貌,進入到未來的愛情實驗室裡,以AR擴增實境進行測試,經過運算分析,都能在螢幕中看見專屬的愛情宣言及對應的漢餅種類,帶給體驗者對數位時代愛情與幸福的想像。

  炎炎夏日,想找室內的景點玩樂,不妨安排一次漢餅文化小旅行,透過視覺、嗅覺、觸覺、聽覺及味覺等,深入了解漢餅文化,度過美好的悠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