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霸氣滷味飯、炒飯 不計成本太超值

文章發布日期:2023/9/5 / 高市議壇NO.90

  你是食量特大的大胃王嗎?還是每次點餐都要加飯,不然吃不飽呢?那可別錯過大份量的滷味飯和炒飯,不僅美味誘人,而且只要銅板價就能輕鬆大飽口福!

  位於新興區,臨近雄中的華新小吃店,正對幸福川的轉角處,在接近中午時刻,遠遠就會看見大排長龍的人潮,都是為了滷味飯而來,不管是外帶或內用,一律都要排隊照順序來,等候半個小時幾乎是常有的事。店內餐點除了滷味飯外,還有肉絲炒飯、蛋包飯、麻醬麵等可選擇,是吃過還會懷念的店家。

  開始營業,老闆娘的手就沒停過,架上滿滿的滷味有豆干、海帶、滷蛋、鴨腸、粉腸、雞肝、豬耳朵等,老闆娘在裝有一半飯量的便當盒裡,不斷放進各式滷味,眼看滷味堆積成小山,直到滿載幾乎蓋不起來,如果晚到,可能有些滷味就已完售,如果幸運的話,還會有7、8種的滷味。店家自製的醬料也是一絕,添加薑汁且略帶甜味,搭配滷味沾著吃,美味更加分。也有些客人特地只買滷味,可依需求調整份量。

  喜歡吃飯才覺得有飽足感的男生也可以選擇肉絲炒飯,店家以大鍋快炒,一鍋大概有兩、三份,不只是內用的滿滿一盤,外帶的便當盒也是很紮實,超大的份量可能讓一個男生飽到不想動,兩個女生還可一起共食。不管是霸氣的滷味飯或肉絲炒飯,都只要60元,讓人不免驚呼太便宜了!

  在楠梓區右昌美食廣場也有一攤阿嬤炒飯,已經在當地賣了30幾年,攤位雖然位在最後方,但相較於旁邊的攤位,排隊的人潮相當吸引目光。店家的招牌上寫著香腸炒飯、羊肉炒飯、豬血湯、什錦炒麵等品項,不過香腸炒飯和豬血湯是大家必點的選項。

  掌廚的阿嬤使用大鍋,一次倒入大量白飯和配料並以大湯勺和鍋鏟一起翻炒,不時添加醬油增加色澤與調味,起鍋時,豪邁地將便當盒裝得滿滿,最後再加上約有兩條量的香腸,讓整個便當盒大爆滿,卻只要75元,相當便宜;而炒飯略帶焦香味,香腸則是瘦肉比例較多,口感佳。豬血湯也是特色之一,除了豬血外,還有煮到軟爛的豬大腸,最後再加上切絲的酸菜和韭菜,讓豬血湯更加提味,而且同樣也是大份量,小份的一袋30元,一個大碗公還差點不夠裝,店家真的是太佛心了!

  物價上漲後,便當普遍80元起跳,外食族想要平價又飽餐一頓的話,不如來品嘗看看,說不定午、晚餐都一起解決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