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甜點入味 獵奇炒飯吃起來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炒飯是常見的國民美食,加入肉絲、火腿、蝦仁的蛋炒飯已是基本款,為了求變化,有些店家也加入咖哩、番茄、鳳梨成了新口味,不過這還不是最奇特的,「甜點」入飯才令人意想不到,原本以為格格不入,卻迸出奇妙的美味。

  位於三民區大連街的阿成炒飯,是遠近馳名的炒飯專賣店,不但曾獲得臺灣炒飯王的南區地方特色炒飯代表,也是網路票選全臺10大最好吃蛋炒飯名店,炒飯品項多達50種,除了基本款外,還有油條肉鬆、芋頭肉絲、海瓜子、蟹管肉等炒飯,就連烏魚子、東港三寶等高等食材也在選項中,顛覆一般對炒飯用料的想像。

  眾多品項中,蜂蜜蛋糕炒飯是頗讓人躍躍欲試的口味。乍聽之下,肯定無法將甜的蛋糕和鹹的炒飯連結在一起,炒飯上再撒上些許肉鬆,實際品嚐,兩者混合的鹹甜滋味竟無違和感,十分速配!蜂蜜蛋糕的鬆軟口感,為炒飯增添不同的層次,咀嚼米飯的同時,還能感受蛋糕的甜味,讓炒飯的味道不單調,頗受顧客喜愛。

  另一家位於楠梓的楠梓炒泡麵不只有麵類餐點,也有特殊口味的炒飯,其中以巧克力炒飯最讓人訝異,也令人好奇這道餐點背後的典故。老闆娓娓道出說,因為有一次她先生喝醉酒而撞傷,讓她氣得一個禮拜不跟他說話,然而無聊之餘,她就開始研發新口味,所以巧克力炒飯就這樣誕生了。

  趣味的原因下,讓這道巧克力炒飯更美味了。老闆在炒好的飯上淋上巧克力醬,讓醬與飯自然融合,適度的巧克力醬並沒有讓炒飯過度偏甜而膩口,每一口的巧克力炒飯,都讓人感到心情愉悅,喜歡吃巧克力的人不容錯過!另外還有一道特殊口味的臭豆腐炒飯,炒過的臭豆腐依舊保有原味,雖然不致於「臭」氣四溢,也很適合喜歡嚐鮮的顧客。

  基本款的炒飯吃膩了嗎?不如找個機會換換口味,微甜的炒飯也許還能改變你的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