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到大社夜市吃好料

文章發布日期:2019/7/24 / 高市議壇NO.41

  來份料多味美的魷魚羹、黃金酥脆的炸雞肉或是濃濃古早味的鴨肉冬粉等,看似平凡無奇的街邊美食,卻充滿令人難忘的好味道。

  位於大社區中華路與金龍路口,已有20 多年歷史的大社夜市,裡頭藏有許多平價且美味的銅板小吃,沙威瑪、涼拌滷味、蜜汁雞排等應有盡有,不僅深受在地居民的喜愛,更是就讀鄰近學區的學生,青春回憶的滋味。來到這裡每個人都會胃口大開,希望自己能像大胃王般,嚐盡所有美味。

  走進大社夜市中段區域,就被陣陣雞蛋糕香氣所吸引,只要老闆開始在模具上倒入麵糊,顧客們便會自動在攤位前排好隊,耐心等候。雞蛋糕屬懷舊的雞蛋造型,香濃軟嫩的蛋糕體搭配上爆漿內餡,只要銅板價就能購得,也難怪許多人一試就成了老主顧,常常一出爐便立即秒殺。  

  另外,日本料理店最熱門的手捲,在夜市中竟也能品嚐到。現點現作的手捲,老闆用料絲毫不馬虎,相當有飽足感,除了有海鮮干貝、鮮蝦、蘆筍等多種口味外,還有山藥、蔬菜等招牌口味,提供素食者選擇,沒來上一捲,別說來過大社夜市。

  大社夜市除了有許多美食外,這裡也有非常多好玩的遊戲攤位,像是烤畫(註1)、傳統彈珠台、戳戳樂、撈魚機等等,價格都比觀光性質的夜市便宜許多,每到週三、週六的營業時間,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時刻,爸爸媽媽也能一起同樂,度過愉快的夜晚。

 

(註1)烤畫

  在鐵板上以黑色顏料描出線條,再將顏料擠進描繪好的線條內,以牙籤調整顏料分布的多寡,全部上色完後再拿到烤箱烤,烤完以後的成品可以來貼窗戶或冰箱作為裝飾。

 

美味的現作手捲(左圖)讓人食指大動;有趣的烤畫遊戲也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