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充滿新奇古玩的內惟跳蚤市場

文章發布日期:2018/9/27 / 高市議壇NO.31

  現下的市集不是走文青風,就是小農食材類市集,位於九如四路上的內惟跳蚤市場則是經營多年,仍屹立不搖的熱鬧市集,市集內的攤商數不少,所販售的商品應有盡有,有許多市面上難得一見且具有蒐藏價值的寶物,等待著大家來挖寶,也因此每到週六、日,就會有很多的尋寶人前來一探究竟。

  市集的前半部以擺地攤的方式呈現商品,不僅可拉近攤商與客人的距離,也能夠更近距離欣賞每項商品。後方則是隔成一間間小小鐵皮屋,就像來到國外的街邊小店一樣,許多商家會依據販售商品的特性裝飾店面,每家店的擺設都相當具有自己的特色。

  與其他二手市集不同的是,這裡算是相當道地的傳統跳蚤市場,攤商中有許多是爺爺奶奶前來擺攤,想了解古物背後的故事,問問這些長輩準沒錯,總能聽到一些奇聞軼事。

  而當中最吸引人佇足的就是最後一排的商家,入口有一缸鯉魚與一排的鳥籠,接著看到如80年代的復古理髮店,阿姨正忙著為老顧客理一頭清爽的髮型;而一旁的茶行前,老闆正和遠道而來的客人一起品茶。

  檜木香撲鼻而來,循著香味來到了木頭雕刻家「趣味小尚尚」的店,原本簡陋的鐵皮屋,老闆運用巧思將原木融入擺設當中,讓人彷若進入到樹屋一般,這裡提供了各式的木頭讓人挑選,有任何特別的想法都可以與老闆討論,老闆一定會為你客製出絕無僅有的商品。

  內惟跳蚤市場每週六、日從清晨5點到下午4點一整天,建議你早上就來逛逛,才不會與心儀的商品擦身而過。

 

內惟跳蚤市場寶藏多,除了木雕家的作品可選購(左圖),也有國外的精美古物可買回收藏(右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