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逛逛登發夜市 傳統小吃一把抓

文章發布日期:2023/10/5 / 高市議壇NO.91

  市區的夜市往往規模較大,美食口味較為新穎,位於郊區的夜市規模雖不如市區的陣容,但物美價廉,口味更傳統,有時吃的是回憶,逛的是新奇,繼茄萣區港東街的下茄萣金鑾宮廟埕前夜市,便宜的臭豆腐煲排隊人龍,以及岡山區和平路上的岡山夜市,10元便能買到QQ蛋,還有大社區中華路與金龍路口的大社夜市,口味多元的手捲,仁武的登發夜市有哪些銅板美食呢?

  登發夜市位在仁武區仁雄路上,是每週一的傳統夜市,用餐時間車流及人潮都不少,不過若要尋覓當中的美食,以步行慢慢逛才是最適合的方式。雖然規模不大,路上兩邊攤販的各式美食應有盡有,如蚵仔煎、燒烤、滷味、地瓜球、臭豆腐、香酥雞、烤玉米等,讓人頓時出現選擇性障礙,好想每樣都來一份,第一次來逛的人,通常會先逛過一輪物色美食後,再買來享用。

  在夜市尾端,一台販售泰式月亮蝦餅的餐車頗吸引目光,是夜市中少見且非固定設攤,肯定要品嘗一番!一份蝦餅分量不算多,不過煎得酥脆的外皮及適中的內餡,再搭配酸甜又開胃的醬料,讓蝦餅口感加分不少,作為第一道前菜,絕對胃口大開。接著選擇土魠魚羹當主餐,想要有飽足感還可加麵或米粉,一塊塊的土魠魚裹粉較多,比一般店家還大塊,再結合微甜的羹湯,小小幸福感便油然而生。

  吃完主餐,還可再來個小點心塞塞牙縫。地瓜球幾乎是大部分的夜市最不敗的小吃,圓滾滾的地瓜球在熱鍋中反覆按壓及酥炸,金黃色的外皮相當誘人,顧不及是否燙口,就想往嘴裡送,外酥內軟的香Q口感,無論大人或小孩都愛。

  飲品甜食也是夜市不可或缺的,以攤車出現於各大夜市的豆爸豆花,在登發夜市也是備受歡迎,豆花口味多元,不管是養身類還是多料類,通通任君選擇,如果是冬天,還有冬季限定的熱豆花。一大杯的珍珠紅豆豆花分量不少,可別以為再加上糖水後會過甜,整杯稍加攪和拌勻,綿密的豆花搭配珍珠與紅豆,卻只有一分糖的甜味,驚訝口味恰到好處之餘,也暗自收藏到口袋名單,想著下次再回購。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排隊美食,如盧爺古早味、深坑臭豆腐、沙威瑪等,即使人龍已排到後面的店家門口,還是有民眾願意等,也顯示這些攤位的高人氣。有機會到登發夜市時,走過路過可千萬別錯過,放慢腳步,細細感受傳統小吃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