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只要銅板價!仁武高中周邊一日三餐全搞定

文章發布日期:2021/4/21 / 高市議壇NO.62

  近年來仁武區移入人口增多,促使學校、機關周邊店家林立,當然也少不了便宜又讓人回味再三的美食。從仁武高中一直延伸到區公所附近,平價的餐點不少,這次就來尋找巷弄中的早午晚餐。

  仁武高中附近有很多早餐店,連鎖店、傳統中式自營店等,在仁林路的小巷子內,有一間賣古早味蛋餅的早餐店,是一位阿姨在自家門口擺設的攤位,雖然沒有招牌店很不顯眼,但是她從年輕便在此處營業,如今已25年,頭髮都變得斑白,親切的態度,吸引不少學生前來消費。

  早餐品項有蛋餅、熱狗、雞塊等,其中蛋餅是用麵糊煎的古早味做法,麵皮厚且濕潤,一份僅僅15元,對一般食量的女生來說,相當有飽足感,而這樣的價錢,還是因今年蛋價調漲的緣故,否則過去為了賣給學生,一份蛋餅只賣10元,可說是非常佛心價。

  沿著中正路往區公所方向,這一帶是仁武相當熱鬧的區域之一,來到區公所附近的仁祥街,這裡的進芳手工現拉麵店有許多忠實顧客,多年來口味不曾改變。老闆從沖洗照片的工作轉行,向友人學習拉麵,同時也開發多種獨特口味,而且堅持現點現拉,讓顧客吃到最有手感的麵食。

  進芳的餐點種類很多,有義大利肉醬拌麵、辣雞拌(拉)麵、豬腳拌(拉)麵、牛肉拌(拉)麵及各式飯類,還有小菜,其中義大利肉醬拌麵頗受大眾歡迎。不同於西餐廳的圓麵條,現拉的麵條吃起來很有嚼勁,肉醬也是自己熬煮,口感香甜,肉塊大小不一,多數為瘦肉,整體來說,份量十足,猶如中式的義大利麵,美味又獨特。拌麵還有附湯,不吃牛肉的客人就送上排骨湯,濃郁的湯頭,讓人口齒留香。

  再往仁武運動公園方向前進,在仁樂街的鐵皮屋中,隱藏一間專賣蒸餃、湯包的木易蒸食,門面並沒有特別裝潢,但店門口的木質小攤位非常吸睛。店家下午才營業,是晚餐和消夜的選擇之一。

  簡單的品項包含蒸餃、鮮肉湯包、鮮蝦湯包、酸辣湯等,蒸餃一籠有10顆,皮薄軟Q,內餡飽滿,鮮肉湯包富含湯汁,每一口都能吃出老闆的用心;酸辣湯也是必點的品項,酸辣得宜,濃稠適中,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就吃撐了,想著下次再來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