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壇NO.82 內容

高雄走走

久等了!歡迎參觀我們的新居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2 / 高市議壇NO.82

  採坐姿體前彎的狐獴、慢郎中的馬來熊、郎有情妹無意的一對白犀牛、正午時刻還在被窩裡貪睡的紅毛猩猩、泡湯泡到不見蹤跡的水豚…...歡迎來到新的壽山動物園,重拾幸福記憶。

  經過了1年半的整建,壽山動物園以「動物的自由之地」作為出發點,打造了空中廊道,讓遊客能在不打擾動物的前提下,更親近動物,從多個角度觀察同時認識動物,更能讓動物逐漸習慣人群;而在空中廊道之下的4座動物觀察廊道,直接拉近了人與動物的距離,兩者僅僅隔著一片透明玻璃,究竟是人在觀察動物還是動物在觀賞人類呢?

  兩座造型特殊的挑高通風山屋,分別住著愛泡湯的水豚及慵懶的臺灣黑熊,山形屋更便於遊客觀賞動物,一下站著看、一下子需蹲下來才能拍到臺灣黑熊耍廢的姿態,遊客可比動物還要忙碌呢!

  金頰長臂猿可說是全動物園最求曝光度及力求表現的動物明星,身手俐落如受過專業訓練的體操選手,靠著單隻手臂交替使用就能來回跳躍多次,讓人難以捕捉其身影,時而停下幾秒,賞個臉讓大家拍下愛耍帥的模樣,彷彿在說整個動物園就是我的主舞台。

  相當受到親子喜愛的景點之一「鹿園」,是梅花鹿們的家,木棧道形成緩坡,讓遊客像是真的爬上山坡,找尋林中的梅花鹿,卻發現鹿群中只有一頭公鹿,公鹿生活在女生堆中,享盡豔福,讓人馬上聯想宮鬥劇的戲碼。

  有假山、流瀑、枯樹及植被等做為造景,這不是哪位富豪的家,而是黑猩猩們的新居,讓黑猩猩如同置身於壽山的自然環境中。如此舒適的環境下,3隻黑猩猩正上演一齣8點檔,一對抱在一起表現親暱,另一隻只能默默看著吃醋,最後直接倒地露出不願接受的表情,相當逗趣。

  其他動物的家也都做了翻新或改變,舒適程度看紅毛猩猩阿宏在正中午還繼續蓋上被子睡回籠覺就知道有多舒服;狐獴竟擺起坐姿體前彎的動作,想與遊客「battle」;而長鼻浣熊則因為生活過於悠哉導致體重增加,為了找回過往的輕盈體態,集體開始練起接力比賽。

  壽山動物園是許多高雄人小時候記憶的一部分,如今以更親近卻又不打擾動物的方式嶄新呈現,希望為大家創造更多記憶中的美好,有空要來參觀動物們的新家,與動物交個朋友!行有餘力,也能加入動物認養計畫(詳情參閱壽山動物園官網),一起為動物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