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邊玩邊許願的山水旅程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高雄景點特色百出,無論是時尚都會百貨,還是自然山水景色應有盡有,其中不少風景區內的宗教聖殿別具特色。尤其是大樹、大社和鳥松地區,旅客來此不但能寄情山水,也可以寄託心靈,一邊遊玩一邊祝禱,是最愜意的身心靈之旅。

  位於大樹的佛光山風景區,是享負盛名的旅遊勝地,遠在斜張橋上即可見超級大(高108公尺)的釋迦牟尼佛,不過佛陀紀念館中最珍貴的其實是西藏喇嘛貢葛多傑仁波切護藏近三十年的佛牙舍利喔!而且園區景色非常壯闊,不但有八座宏偉高塔,還有美麗生態花園及水池,在綠水環繞的閣樓中泡一壺茶,心境好清爽。

  而在觀音山步道入口的大覺寺,擁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是大社區知名的廟宇之一,裡頭供奉觀世音菩薩,香火十分鼎盛,寺內並有大正14年日本天皇贈寺的緬甸白玉釋迦牟尼佛像一尊,極為尊貴,假日到觀音山登山的旅客也會進來參拜。觀音山是高雄市十大名山之一,因為綿延的丘陵地晃眼一看猶如觀音端坐而命名。入口市集攤販林立,非常熱鬧;風景區內山林蓊鬱、景色眾多,可俯視大社市景。也因為登山客眾多,在當地議員的督促下,107年終於增設了公共設施如廁所、入口休憩公園等,方便民眾運動、踏青。

  本區的澄清湖是高雄老景點,107年因為種植玫瑰的幸福花園和鳳凰木等花季期間,以及螢火蟲生態活動再度吸引遊客上門,而在地議員希望風景區內的場館能儘早開放營運,帶動觀光人潮。鄰近的八隆宮主奉池府王爺,廟宇氣勢宏偉、神蹟諸多,是鳥松區早期墾荒居民所建設的,也是當地民眾的精神信仰,喜歡廟宇文化者可親臨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