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九曲堂夜市嘗美食 玩樂試手氣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週末到郊區出遊,晚上再逛逛夜市,正好作為一天完美的結束。小而美的大樹區九曲堂夜市,不乏眾多美味小吃及遊樂攤位,可說是在地的小確幸!

  九曲堂夜市位於九曲堂火車站附近的新社街上,步行不到5分鐘,坐火車前往很方便,站前也有收費便宜的停車場便於停車。夜市每週六營業,規模不大,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吃喝玩樂的攤位樣樣都沒少,價錢也相當親民呢!

  一到夜市入口,就會被轉角處的兄弟檔牛排攤及孫家滷味所吸引,牛排攤座無虛席,許多人排隊等候;而滷味攤前人潮也不少,個個都忙於挑選自己喜愛的食物。夜市內的滷肉飯、糖炒栗子等,也是受歡迎的小吃,而位於盡頭處的少年雞碳烤兵團也是人氣很高的攤位,一旁放滿一籃籃客人預訂的燒烤小吃,相當驚人,如果沒提前預訂,可能要等1、2個小時呢!

  如果不想久候,其他也有不錯的攤位可逛逛。夜市必備的酥炸魷魚這裡當然少不了,香酥的大魷魚搭配簡單的洋蔥、青蔥和蒜頭,再撒上胡椒,沒有過多的醬料,讓食物的原味完整呈現,一份100元頗令人心動。以餐車為攤位的雞排沙拉是眾多夜市中少見的美食,品項中有雞排加上玉米、鳳梨或泡菜等組合,其中還有當日限定的雞排蝦球,則是添加玉米和鳳梨的組合,而醬料有美乃滋、蜂蜜芥末和泰式酸辣3種,喜歡混搭的人可同時選擇3種口味,不同的酸甜滋味,卻沒有違和感,與雞排和蝦球都非常速配。

  另一家品格燒烤雖然人潮不多,不過燒烤的品項眾多,不論是黑輪、米血、雞肉串、四季豆、櫛瓜、杏鮑菇、豆干等,燒烤的火候適中,醬料入味,整體而言還不錯。喜愛吃油飯的人不容錯過三杯雞油飯,夾雜麻油香的油飯,口口留香,加上軟嫩的雞肉及薑片,吃著吃著不自覺的感到溫熱起來。

  即使在微冷的天氣,冰品和冷飲的生意仍舊不錯。以傳統冰淇淋為主的冰品攤,除了販售1球10元的冰淇淋,也提供樂透冰的遊戲台,客人可投下10元試手氣,獎項從1球到3球都有,讓大家有吃又有玩。古早味的紅茶牛奶、冬瓜牛奶及杏仁茶保留傳統味,也是一些喜歡老味道的朋友心裡的最愛,在這裡一次滿足。

  九曲堂夜市雖然位置較偏遠,不過交通方便,週六有機會到大樹遊玩時,別忘了留下來逛夜市、玩遊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