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高科大學生最愛美食名單看過來

文章發布日期:2020/1/30 / 高市議壇NO.47

  想品嚐便宜又大碗的美食,到校園附近走走準沒錯,不僅美食多,還特別為年輕學子端出CP值極高的銅板價格,讓學生們只需花小錢就能吃得飽。三民區建工路上的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可謂美食一級戰區,能夠存活許久的美饌,想必有其誘人之處,趕緊跟著學生們的腳步,一起來吃飯、談天吧!

大食怪吃粗飽必選─比手掌大咖哩雞排飯 

  位於高科大對面的大珍咖哩,每到用餐時刻,學生便會自動排起隊伍,全都是為了咖哩雞排飯而來。點餐後,店員先將熱騰騰的白飯在盤子上堆成一座山,接著放上客人自由選擇的三樣現炒配菜,再淋上有胡蘿蔔與馬鈴薯提味的咖哩醬,接著主角雞排從油鍋撈起放到盤中,穿著酥脆外衣的雞排,散發著誘人的香氣,最重要的是比手掌還要大,幾乎快滿出盤外。

  別以為這麼長的雞排是用肉槌拍出的一張薄片而已,不!看這橫切面至少有1.5公分,比一般雞排專賣店還要重量級,就是要給客人滿滿的飽足感!而在調味上,也一點都不馬虎,雞排不僅有經過醃料浸泡,還做過「馬殺雞」,外皮酥脆、鮮嫩多汁的雞排再沾上濃厚的咖哩醬,真是太犯規的美味了。

  而佛心的不只是主餐,這裡還提供免費的紅茶及湯品可無限暢飲,價格卻只需要一張百元鈔票,因此不僅是在地學生會來排隊,也有不少人慕名而來,建議用餐時段一定要儘早來排隊,晚來就只好跟雞排擦身而過囉!

螞蟻人不能錯過─四季皆宜的甜湯店

  宜美冷凍芋是在地深耕許久的老品牌,也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平價甜湯店,最被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八寶冰及冷凍芋兩項人氣招牌商品。煮到綿密的豆類及薏仁、Q彈的珍珠、手工湯圓及仙草凍,還有香濃奶香的奶凍與淡淡蜂蜜味的愛玉等,超過8種以上的配料任君挑選,放入碗中,覆蓋上現刨的冰山,淋上自熬的糖水,就成了滿足視覺與味蕾的八寶冰。

  喜歡簡單口味者,不妨點份冷凍芋來品嚐,煮至鬆軟的芋頭塊,配上淡如水卻甜如蜜的湯頭,甜度恰當,卻也不會過於膩口。其餘品項還有豆花系列及現打果汁等,皆真材實料且四季皆宜,價格也相當實在,不論是在學中的學生還是在地的中老年族群等,都是常客。

  還在找用餐地點嗎?來建工路走一趟,用味蕾探索學生時代不容錯過的美味!

 

沁涼的冰品(左圖)及好吃的咖哩雞排都是學生、饕客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