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滿是貓咪的天堂 撸貓吃美食好過癮

文章發布日期:2023/8/4 / 高市議壇NO.89

  每天都想逃出貓房的可樂、喜歡與人互動的Hana、在窗台愜意午睡如同電影《情書》男主角藤井樹的伯比、花色雷同讓人分不清的花花、泡泡與毛毛飛天小女警組合、像是貓群領導的歐歐、膽小怕生的檸檬、突然沒電打起瞌睡的威廉……進入白領貓手作餐廳2樓的互動貓房中,就可以與貓咪們一起互動玩樂,感受被許多貓咪包圍的幸福感。    

  位於新興區達仁街的白領貓手作餐廳是一家貓咪中途餐廳,店內所有貓咪皆為流浪貓,經店家親自訓練後,開放與客人互動。透過互動貓房的設置,讓對貓咪不熟悉卻想養的人,也能藉此認識並了解牠們,若有進一步的緣分進入領養程序,貓咪們就有機會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與用餐區有所區隔的專屬貓房,進入前須更換室內拖鞋,務必先關注牆壁上的注意事項,準備就緒後,就能開心至貓房撸貓囉!貓咪們的個性都大不相同,有的很熱情,有的則是喜好自己玩樂,對於原本就養貓的人而言,可以很快與貓咪打成一片;想要養貓或家中狀況不適合養貓者,可以多認識貓咪,並從中得到療癒。除情侶、上班族外,也吸引不少親子來此用餐,爸爸媽媽能藉此讓孩子了解,若想養貓,必須負擔照顧責任,也不能隨意棄養,才是對生命的尊重。

  餐點方面,家常的爪哇咖哩雞飯、帶有辣度的異國叻沙麵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現點現做且份量與配料都很充足,價格也相當平實;「舉個栗子」是一款命名相當有趣的甜點,栗子造型的瑪德蓮包裹一整顆鬆軟栗子,甜度適中,搭配一杯拿鐵咖啡或水果醋氣泡飲,又度過一個舒服放鬆的午後。

  除可以被貓咪包圍的餐廳外,也有以貓咪為餐點主題的特色餐廳,位於前鎮區光華三路的初覓手作餐坊,每到假日總是坐無虛席,建議一定要提前預約,才不會現場候位許久。

  義式紅茄燉豬肉套餐,以店家特製的番茄醬汁搭配馬鈴薯與肉塊,最重要的是3個貓咪造型的飯糰,整體視覺及配色,讓人食指大動;橘爆蛤蜊義大利麵,則是以可愛的貓咪餐盤,裝上滿滿30顆蛤蜊,蛤蜊更用心擺盤成花朵形狀,搭配上沾附紅醬與白醬結合的特殊醬汁義大利麵,相當絕配。

  甜點方面,有著貓頭造型的巧克力蛋糕,淋上巧克力醬,如同布朗尼的口感,令人驚艷。飲料的部分也不馬虎,黑妞貓牛奶是將可可冷凍成貓咪造型冰磚,冰磚隨著時間慢慢融化與牛奶結合,而柴燒黑糖牛奶則是在溫熱的牛奶上灑上貓爪印造型的黑糖粉作裝飾,每一杯都可看出店家的用心與巧思。

  不光是餐點、餐盤等融入貓咪元素,四周的牆面彩繪也是以貓咪為主題,讓人彷彿進入貓的世界。當然除餐點與裝潢外,店內也有真的貓咪呢!只限假日才上班的覓覓店長,原本是浪貓被店家收養,由於突出的小腹總被誤認為懷孕,可見在店家的照顧下過得很好。可以與牠摸摸頭、身體進行互動,或是拍拍照。

  可愛不傲嬌的覓覓店長是全場吸睛的焦點,原本吵鬧的小朋友也在大人的帶領下,學習如何溫柔的接觸貓咪,也有不少人拿出手機與其合影,果然店長一出場便成功擄獲大人及小孩的心。

  無論本身就是貓奴或正考慮養貓,又或因現實考量無法養貓者,只要你喜歡貓咪,不妨到貓咪餐廳用餐,一邊享用美味的餐點,又有可愛的貓咪們陪伴左右,將平日的煩惱拋諸腦後,感受生活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