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臺式漢堡的逆襲!顛覆味蕾與視覺的想像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紅豆加湯圓、草莓巧克力甜點也能包進刈包裡?刈包不只白色,還有七彩顏色?特色的刈包帶給大家滿滿的視覺與味覺衝擊,嘗一嘗顛覆想像的臺式漢堡吧!

  包好吃 BAO HOUSE 創意刈包位於鳳山區新富路上,是附近高中學生及上班族必吃的下午茶之一,以創意多變的口味吸引饕客前來。

  最特別的是,這裡販售著甜口味的刈包–紅豆甜心麻吉,以香甜綿密的萬丹紅豆與手工奶酥,搭配上QQ的湯圓及煉乳,把整碗的湯圓紅豆湯包入刈包當中,每樣食材層層堆疊,創造豐富口感,又不會搶了各自的風采,雖是甜食,但不會過甜,且具飽足感。

  鹹的口味除了傳統的招牌滷肉酸菜,更研發出各種異國風味,如泰式起司打拋豬、和風優格沙沙蝦等,更有包裹脆皮雞腿排的選項,醬料則有韓式辣味洋釀醬、墨西哥辣肉醬、日式黑咖哩醬、日式燒烤醬等。

  此外,包好吃也會不定時推出限定口味,之前中秋節期間就曾推出過烤肉刈包,近期則因應草莓季,推出草莓冰山熔岩巧克力口味,內容物相當豐富,有新鮮草莓、冰山熔岩巧克力、手做奶油餅乾底層、香草卡士達及煉乳,有種草莓巧克力蛋糕與漢堡的結合,濃厚的巧克力軟化後與卡士達醬完美結合,搭配上清新酸甜的草莓,基底的酥脆奶油餅乾更是畫龍點睛,吃著臺灣街邊小吃,卻讓人有來到異國品嘗甜點的錯覺。此一商品僅販售至草莓產季結束,限量總是殘酷的,建議提早電話預訂。

  位於三民區合江街上的鼎新刈包,則是大受外地客喜愛的巷弄美食,色彩繽紛的刈包麵皮是最大的賣點,色彩鮮豔多變並使用天然食材製作,有抹茶、可可、薑黃、芝麻、竹炭、全麥、紅麴等,另外,以2-3種顏色麵糰製作成的多色刈包麵皮,更是銷售冠軍。

  這裡的內餡口味較為傳統,卻在肉品的選擇上提供了不同軟硬、油花的選項。有傳統五花肉、半筋半肉、爌肉(豬腿肉)等,也有煎雞腿及素食燻豆皮可選。

  抹茶口味的外皮一咬下,便散發出淡淡的抹茶香氣,與肥美的五花肉融合在一起,搭配刈包必備的花生糖粉及香菜,增添了不少層次,鹹甜交織的滋味意外和諧,讓人一吃就愛上。

  散發著薑黃味的黃色刈包,包裹著老闆相當推薦肥瘦比例恰到好處的半筋半肉,搭配夠味的酸菜,大大滿足了味蕾,不敢吃肥肉的人也有新的選擇。另外,彩色刈包更加划算,能嘗到2-3種麵皮的香氣,與厚實雞腿肉結合的無懈可擊,也是非常搭的組合。

  想來點具飽足感的下午茶,或是想要方便解決一餐又想吃的均衡又特別,那務必試看看好看又好吃,份量及用料都誠意十足的創意刈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