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跨越黨派 再創建設新猷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11月26日台灣從南到北又經歷了一場九合一大選,各政黨在激烈的競爭過程中對壘、辯論、衝撞的民主洗禮下,選出代表民意的縣市首長和議員。接下來高雄市政府、議會都免不了一番人事更迭,無論勝負,美好的一戰已經打過,我們相信政黨之間、市民彼此,都將會捐棄立場和成見,致力於弭平分歧,攜手追求高雄的進步與發展。

  110年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央選舉委員會也已正式公告當選名單,第4屆高雄市議會將迎來65位議員的新組合,9名新進議員當中,不乏標榜年輕、 活力的新世代,老幹新枝、世代交替,將讓高雄市議會所代言的民意,更貼近市民的需求。

  在政黨結構部分,此次選舉國民黨囊括29席、民進黨拿下27席、無黨籍5席、台灣基進黨1席、無黨籍團結聯盟拿下2席,沒有任何政黨取得過半席次,意味著第4屆議會的組成將更具多元性,也更能彰顯多黨合作與協商的民主形式。同時,我們也期待新一屆議會的成立後,能摒棄意識型態的對立,嚴格監督市政發展,督促新的市府團隊把事情做對、做好,以符合市民的期待。

  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的常態,但市政建設要一棒接一棒,好的施政理念也要延續下去。隨著第3屆議員任期即將結束,麗燕在此感謝議員同仁的努力與付出,這些成果都將成為生命軌跡中最美好的深刻的篇章。

  回顧過去4年,高雄市府、會在高強度的政治衝突與政黨更迭下,仍基於城市建設不能延遲的共同信念,攜手合作推動許多重大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的綠園道、高雄輕軌邁向最後一哩路、捷運黃線動工、建構半導體產業廊道等,這些建設不僅改變高雄的城市風貌,成果也將分享給所有的高雄市民。

  麗燕恭喜陳其邁市長再次高票當選,也期許陳市長在未來的4年,落實各項大建設的承諾,繼續為高雄市力拼經濟、顧守民生、追求福祉,相信本會同仁也會秉持民意,給予嚴厲的監督,希望市府在不斷檢討和改進的腳步下,繼續帶領高雄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