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同舟共濟 齊心合力度過疫情

文章發布日期:2021/5/25 / 高市議壇NO.63

  COVID─19疫情肆虐,臺灣連續4日本土陽性確診案例突破百人,已經對國人生命健康造成威脅,在全國進入防疫第三級的同時,隨著確診者的足跡,高雄市確診案例也持續攀升中。為了全體市民健康,本會全體同仁籲請市民朋友減少外出,出門務必佩戴口罩以保護自身安全,同時遵循中央及地方各級防疫指揮中心的指示,齊心合力度過疫情嚴峻的考驗。

  「防疫形同作戰,不分你我」,生活在臺灣,從南到北可謂一日生活圈,我們沒有過度樂觀的權利,因此疫情從北部爆發開來的第一時間,高雄市議會便邀集朝野黨團總召協調,暫停進行中定期大會的議程,一方面避免開會群聚,一方面讓市府團隊全心全意投入抗疫的工作。相關順延俟中央流行疫行指揮中心宣布警戒等級降為二級後,再召開黨團協商會議決定之。而這也創下高雄市議會的首例,本會也籲請議員同仁以及服務團隊避免參加群聚的活動,大家共同來防疫。

  連日來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高雄也傳出醫療院所的感染案例,防疫工作也提升至第三級,各地同步嚴防疫情,高雄市政府也開始整合民間力量,進行必要的醫療整備工作,包含徵用大型收治場所與集中檢疫所和人力,協助政府共同抗疫!讓輕症、無症狀患者得到安置,讓不幸確診的民眾可以得到醫療和照顧,同時也要確保本市的醫療量能,讓急症、慢性病、需要手術的民眾也能得到適切的醫療。

  這波疫情主要是傳染力極強的英國變異株病毒,疫情天天有變化,在疫情之前,人人都是戰士,在這非常時刻,除了中央與地方要密切合作外,一般民眾也要遵守各項防疫措施,外出務必全程佩戴口罩,進入商店配合實聯制掃描登錄並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以降低人與人接觸感染風險。

  雖然近期許多強制措施,為生活帶來諸多不便,無論是就學、就業,甚至經濟活動都會受到影響,但過去一年來,我們累積了充足的物資,以及抗疫的經驗,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合力就能阻斷病毒傳播鏈,共同度過這次危機及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