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化身為寒冬送暖的小太陽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又到了秋高氣爽, 冬令進補的時節。對於許多人而言,日常的暖心暖胃,都是幸福的泉源,但我們更希望政府的福利政策和社會救助的美意,能夠溫暖每一個人,讓台灣最美的風景不斷傳承下去。

  弱勢關懷和福利政策向來是本會議員最關心的議題,平常議員同仁們在全市38個行政區為透過服務處人脈,扶弱救貧;在大會期間尤其關心社會弱勢的處境,為各種社福經費喉舌。因應高齡化時代的到來,更緊盯長照政策的落實,希望在制度面之外,給予更多的溫暖。

  對於各種社會關懷的活動上,市議會也從來不缺席,無論是關懷身心障礙及扶助弱勢的「社福友愛、慈善有情」園遊會、「2016 Teddy Bear泰迪熊關懷公益路跑活動-高雄場」提撥經費贈書給偏遠地區小學,或是關切弱勢高齡者的「慈善心關懷情」重陽節等活動,都有議會同仁的熱情參與。

  現在台灣正面臨全球大環境的挑戰以及世代觀念的變化,愈來愈多的家庭組成都逐漸改變,需要陪伴的幼童和亟需照顧的長輩,在雙薪小家庭當中,成了既甜蜜又沈重的負擔,在偏遠地區和經濟弱勢的家庭中尤其嚴重。

  與其每天把精神、體力投入在政治口水之中,不妨轉過身來,看看周邊的朋友們有什麼需求,扮演小太陽,為每一個需要光與熱的朋友帶來溫暖,帶來療癒的正面力量,讓社會發展更加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