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熊本,高雄的姐妹,受傷了……

文章發布日期:2016/4/19 / 高市議壇NO.2

  2016年4月16日凌晨地震是熊本500年來最大的地震,樓倒、橋塌、山崩、路摧……觸目皆斷壁!美麗的熊本在一夜間面目全非。看到災民們守在破碎的家旁痛哭失聲,我們的眼淚也一樣止不住。同樣位處於地震帶,同樣經歷過地震的傷害,熊本此刻的苦,相信大家都感同身受。

  台灣與日本情感深厚,總是相互關心、相互幫忙。台灣有難時,日本隨處可見「援助台灣」的捐款箱;日本有難時,台灣也總是慷慨解囊,提供援助。兩國的人民情同手足,在對方有需要時,總是第一個伸出援手。

  2013年,高雄與熊本更簽訂了友好交流備忘錄,締結為姐妹市,而在雙方政府單位與民間旅遊相關業者的共同努力之下,熊本與高雄的定期航線也在2015年10月開航,兩地交流的旅客數也屢屢創下新高,更加深本會與熊本的情誼。是以此次熊本大地震,本會也特別關心!在第一時間便致電熊本與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表達我們誠至的關懷,並立即發起捐款活動,期盼能提供熊本最實際的幫助。就算我們每個人都只能付出小小的心意,但相信只要匯聚足夠的小心意就能凝結成一股大力量!

  猶記去年三月,春花繁盛的時節,本會曾拜訪熊本。熊本的深厚文化、美麗景致及謙恭民情……點點滴滴都還溫暖著我們的心。現在我們只想以愛擁抱熊本,以行動來支援熊本,祈禱遠方的朋友們都能夠得到平安,相信來年櫻花綻放的時刻,熊本已恢復它亮麗的外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