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落實防疫經費 保護市民健康安全第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新冠肺炎蔓延,3年來為全球公共衛生和民生經濟帶來巨大的威脅,在中央政策從清零走向與病毒共存模式的同時,政府和民眾都在摸索中適應新的防疫型態,高雄市議會也在本會期中通過8億8,110萬5,579元防疫經費,盼望高雄市政府妥善執行,確保疫情醫療量能及備妥充裕的防疫物資,善盡保護市民健康及安全的責任,讓市民朋友在疫情中,免於惶惶不安。

  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有不少公共衛生專家表示疫情尚未達到最高峰,而高雄市也在5月底本次定期大會結束前連續超車雙北,顯示南部疫情相當嚴峻,而種種防疫政策的改變,包括居隔天數、兒童疫苗的施打、校園教學、確診就醫等動態調整,都令人不安,但最終要回歸醫療量能與防疫物資的充足,才能讓民眾安心。

  麗燕認為提供充裕的防疫物資包括口罩、疫苗及快篩試劑是市府最基本責任,疫情期間不僅要備足因應疫情所需的醫療量能,讓感染的市民受到完善醫護照顧,更要保障其他市民的就醫權益。因此,議會在本會期中通過市府提出的8億多元的防疫經費墊付款案,就是希望陳其邁市長務必善用每一筆經費,落實防疫工作,不要辜負議會的期待。

  疫情持續將近3年,麗燕也向市府團隊及防疫第一線基層人員說「大家都辛苦了!」,相信人民將會永遠記得你們的努力付出,但3年來,在民眾自主防疫下,減少外出,收入也普遍減少,經濟情況也令人擔憂,每一天都過得辛苦,不論是誰、哪個職業、哪個領域都受到嚴重的影響,更突顯振興經濟與市政建設推動的腳步不能停下來,更不能有所謂的空窗期,希望在最後半年任期,陳其邁市長帶領市府團隊盡速兌現對市民承諾及加速建設腳步,不要辜負市民所託。

  第7次定期大會歷經70天會期,在疫情的起起伏伏中,終於在5月25日圓滿結束了,麗燕感謝陳市長率市府團隊配合完成議程,也謝謝全體議員善盡職責,為市民權益及城市建設嚴格把關,尤其是在會期中多位染疫隔離的同仁,仍未放棄監督市政、服務選民的承諾,透過書面質詢、團隊服務,克盡職責,麗燕深感敬佩,也祝福每位同仁早日復原,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