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歡迎來到療癒又幸福的高雄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2024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結束,經歷激烈選戰後的臺灣,以獨有堅守民主自由的方式,迎向嶄新且充滿期待的未來。而高雄持續展現城市活力,推出黃色小鴨回歸、高雄過好年及地方型燈會等活動向全臺招手,邀請大小朋友們一起來高雄,感受溫暖與熱情。

  睽違10年再度游回高雄的「黃色小鴨」,以其為主題「冬季遊樂園」座落於愛河灣,碼頭旁設有一座黃色球池,還有大型氣模藝術品展場及大型氣墊、球池、旋轉木馬、小火車等遊戲空間和餐飲市集的碼頭樂園。活動記者會當天裕成不只看到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連參與的貴賓們都被療癒了,讓大眾更加期待雙鴨進港的盛況。同時,也企盼高雄市政府與港務公司的「市港合作」,持續推動港灣城市大躍進。

  不僅於此,高雄過好年商圈系列活動於1月底在全市29個商圈接力開跑,市府持續打造「高雄過好年」品牌,為整體商圈行銷推廣,是全市各商圈年度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出席三鳳中街商圈啟動典禮的裕成,也力促市府與臺鐵局溝通爭取加速火車站工程,並積極進行中山路造街工程,配合商圈做整體改造,加快完成高雄表參道計畫;再者,舊三塊厝火車頭整體意象計畫進度也需加緊腳步,將火車頭到舊三塊厝站與三鳳中街串聯,為商圈打造特色及優質環境。

  議會位處的鳳山區,今年建城235年,規劃了全臺時間最長的鳳山光之季燈會活動,在大東濕地公園、曹公圳等鳳山著名景點點亮多座主燈,凸顯鳳山的多元風貌,另外還有岡山河堤公園和阿公店橋的岡山燈藝節。

  議會也非常有「儀式感」,配合聖誕節在大廳擺設近兩層樓高的聖誕樹,搭配金黃璀璨的燈光串聯成星河,以及薑餅人、雪人等童趣布置;另也有配合農曆新年裝飾大紅燈籠、布置超復古的「打狗柑仔店」,吸引許多府會同仁及民眾拍照打卡。此外,議會時隔多年印製展現高雄行道樹之美的月曆並結合拍照打卡活動,亦受到許多市民朋友的響應,期盼透過這些活動,拉近與市民的距離,營造療癒又浪漫的高雄魅力。

  活動一場接一場,市容維護也需跟上城市的動能,這些有賴日夜辛勤的清潔隊,去年過年前夕前往慰勞清潔隊時,他們向裕成反映「除夕夜都無法回家吃團圓飯」的失落心情,我隨即向市府反映,過去議會也曾向市府爭取提高清潔隊清潔獎金及駕駛安全獎勵。今年市府終於重新規劃春節垃圾清運計畫,除了除夕夜提前在晚上6點下班外,並調高相關獎金,讓裕成感到特別開心。

  在城市向前推進之際,應照顧到參與的每一份子的付出與奉獻,讓高雄的每一位市民都能享有真實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