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有妳真好!為陳菊市長獻上祝福

文章發布日期:2018/4/26 / 高市議壇NO.26

  時序進入5月,正值莘莘學子步出校園,即將展翅高飛的時節。在高雄深耕12年,帶領市民走過城市轉型的陳菊市長,也在人間四月天提前畢業,短暫告別高雄,到台北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本人代表高雄市議會同仁和全體市民送上滿滿的祝福,也相信陳市長運用12年的高雄經驗,將為台灣帶來更多的發展契機。

  12年,4000多個日子,陳市長與高雄,一路相伴,相互成就榮耀。本人有幸全程見證陳市長服務高雄和奉獻高雄,同為女性從政,深深體會陳市長為高雄、為台灣,犧牲個人生活和家庭親情。這12年來,我們看到陳市長擘劃高雄城市藍圖的堅持,看到陳市長提升市民福祉的努力,更看到陳市長海納百川的寬闊胸懷與無私情懷。

  謝謝陳市長,她透過產業轉型,誓言打造高雄為低碳永續的城市,立下高雄為幸福宜居的標竿。即使在100年縣市合併,帶來高雄城市治理的新挑戰,陳市長依舊帶領市府團隊和市民朋友,一同發揮戰鬥精神,從防洪治水、闢建公園綠地,到長照社福,和提升交通服務能量等,透過把餅做大和重新分配資源,在短短時間大幅弭平「高高平」的城鄉差距,讓全體市民有感,有「妳」真好!

  陳市長寫下高雄的歷史,不僅是12年的城市榮耀與蛻變,更是創建未來百年輝煌的基石。未來,陳市長將為台灣承擔更大的責任,如同《聖經》以賽亞書40章31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祝福陳市長如鷹展翅上騰!

  陳市長北上履新後,高雄還有許多進行中的重大計畫,包括環狀輕軌第二階段、闢建少康營區森林公園、前瞻計畫捷運黃線、橋頭高雄第二科學園區、縫合市區隔閡的鐵路地下化廊道工程、爭取18年終於定案的205兵工廠遷移,以及喊了30年獲得中央支持的大林蒲遷村等,各重大計畫已突破瓶頸,未來將一棒接一棒陸續完成。

  相信在許立明代理市長領導下的市府團隊,會延續陳市長努力不懈的精神,將優越的政績交棒下一屆市府和議會。府、會也會再度攜手,一同打拼高雄遠大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