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群雞報喜府會迎新年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6 / 高市議壇NO.11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特別在金雞鳴春的這一刻,祝福每一個高雄市民,年年有新的開始,年年有成長的動力,而高雄市的發展也在府會和諧的基礎下,努力實現城市願景,迎接大躍進的一年。

  今年新春來得早,高雄市議會朝野議員,才在105年12月底完成高雄市106年度預算及法案的審議,緊接著府、會就再次攜手,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行一年一度的元旦升旗典禮,也吸引許許許多多的高雄市民共襄盛舉,一起迎接2017年的到來;府、會也藉著一款童稚可愛的限量捷運卡,和民眾一起分享金雞報喜的喜悅心情。

  過去一年,高雄市努力推動亞洲新灣區的開發,帶動經濟躍昇,力促高雄港成為全台最大港灣經濟區,並透過捷運、輕軌、自行車道的規劃讓低碳交通成為綠色生態城市的指標,而駁二特區及高雄市立圖書總館等建設也展現高雄的文化力。在建設的版圖上,議會將持續扮演著城市進步的重要助力,期待「推」市府一把,而不是扯後腿。

  理性溝通的朝野議員加上第一名的市長,府會攜手的成果,就是高雄的改變。城市質感的提升,市民不但看得見,也可以從建設的躍進中感受得到,建設「愛在高雄、看見希望」的宜居城市是大家共同之盼望,也是榮耀;相信民眾利用新春年假期間,扶老攜幼遊高雄當中,都能有深刻的感受。

  砲竹一聲除舊歲,群雞報喜財神來。

  高雄市全體議員,也藉著新春祈福,祝福市民「金雞如意,大吉大利」,鴻圖大展,跟著城市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