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元宵慶圓滿煙火迎外賓

文章發布日期:2017/2/22 / 高市議壇NO.12

  雞年吉祥、大雞大利!好個元宵過好年!

  當高雄的大港煙火照亮整個高雄港炒熱年節的氣息時,各行各業又在充滿能量和衝勁中投入新的一年,這份期待正是城市向上的力量,我們更期許高雄的未來,就像夜空煙火那般璀璨!

  春節是國人重要節慶,而以愛河和大港為背景的高雄燈節更是全台燈會中最難以替代的特色,今年還有高雄市姊妹市日本秋田縣竿燈表演團、八王子市花式跳繩團、韓國釜山市阿卡貝拉合唱團、美國波特蘭玫瑰花車的參與,為高雄燈會展現憑添更多的異國風情,也讓觀看的群眾欣賞到不同民俗。

  除了演出的隊伍,我們也看到許多外籍遊客和國人一樣,利用元宵燈會期間,穿梭在美麗的燈河之中,想必這份城市之美會留在許多來訪的國際友人之心中。

  高雄是一個美麗多元的城市,擁有上帝給予最好的條件,繁華的城市風貌,純樸的農業鄉村,原住民族生活的原鄉部落,還有國際空港、海港及便捷的交通系統,豐富而友善的人文風采,不僅吸引各國遊客到訪,還帶給遊客賓至如歸的感覺。

  但我們並不滿足於現狀,因為城市興起需要遠見的視野來成就,無論是市民、議會同仁或是執行城市擘劃的市政府,都要拿出集體意志及承擔的勇氣,成就高雄全面起飛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