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讓議會成為市民的驕傲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30 / 高市議壇NO.82

  春寒料峭,乍暖還寒的時節,裕成祝全體市民身體健康,珍愛自己。 

  111年高雄市政府、高雄市議會經歷4年一度的選舉洗禮,陳其邁市長以2年拼4年的政績表現,再度贏得市民肯定,帶領市民邁向下一個4年的城市建設;而第4屆議會65位議員也在選後正式就定位,持續在各選區、議會為市民服務,裕成受同仁所託擔任議長,為議事調和鼎鼐,相信在同仁的努力下,第4屆議會將成為市民驕傲的議會。

  經過最新民意的洗禮,高雄市在11月底選出第4屆議會65位議員,包括國民黨29席;民進黨27席;無黨、台聯、台灣基進共9席。本屆同仁之中,有連任6屆的長青樹,他們深耕基層,對議事嫻熟,深受民眾肯定;還有問政認真、經驗豐富的中生代議員,還有在激烈的選戰中脫穎而出的後起之秀,老幹新枝,欣欣向榮,相信所有議員同仁,都將秉持不分黨派、不分族群、不分區域,為城市進步與市民福祉,共同努力肩負重任。間隔4年,裕成再度擔任本屆議會議長,也將一本從政的初心,承擔起全體市民與議員的託付。

  府、會面對城市發展的嚴峻挑戰一刻也不能停止,12月25日議員同仁宣誓就職後,首要任務便是盡速審議112年度地方總預算案讓各項城市建設的推進無縫接軌,裕成也立即邀集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及無黨團結聯盟,協商敲定112年2月1日及2月13日起分別召開兩次臨時會,展開總計20天的議程,即希望年後一鼓作氣,連續召開兩次臨時會,一次審完總預算案,讓市府順利推動市政。

  選舉已經結束,市民期待市政建設立即展開。過去,第一次擔任議長期間,曾經帶領高雄市議會被評鑑為全臺透明度第一名的佳績,在議會改革的路上也留下好成績,裕成也堅持議會要成為城市進步的力量而非絆腳石。

  裕成將致力於打造「不分黨派、地域和族群」透明問政的議事殿堂,讓高雄市所有族群同樣受到最好的照顧,堅守理性問政,不讓市政空轉,但也絕對嚴格監督陳市長率領的團隊,成為有效率、更有問政品質的議會,讓市民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