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府會合作推動城市進步 效忠市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隨著年節的腳步,高雄市議會新年度第1項重要任務是2月1日至22日召開的第1、第2次臨時會,審查112年度總預算案。 議會代表多元民意,提供不同黨派議員有暢所欲言的機會,但也應秉持理性問政的態度,提供高雄市政府施政參考。裕成期待在9位新科議員加入後,老幹新枝全力以赴,一起向市民效忠,相信第4屆議會的表現一定會讓市民刮目相看。

  監督市政是議會的天職,透明、有效率的問政品質,是城市建設最大的推手,過去兩年儘管受到疫情衝擊,高雄仍致力於產業轉型,成功形塑半導體S廊道,同時推動輕軌及捷運黃線的建設,帶動城市的發展;在高雄進步的過程中,議會從不缺席,也期待新的任期當中,陳其邁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順利無縫接軌,議會也在人員的更迭交替中,展現全新的民意基礎。

  而從2月20日開始室內口罩令鬆綁,各級學校、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托嬰中心等,也將於3月6日才適用新措施,此被視為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法定傳染病降級前奏,有助於消費經濟的提升。尤其商圈夜市是地方經濟榮景的重要指標,包括經發局、觀光局及相關局處,均應協助業者搶得後疫情的市場先機,再帶動百工百業的發展。

  在第1次臨時會結束之前,2月7日召開的程序委員會議中通過包括民政類2案、社政類4案、教育類4案、農林類12案、交通類2案、警消衛環類14案、工務類4案等合計42項提案,進入第2次臨時會審議。上述提案多為中央補助款擬先行墊付執行案,本會朝野議員肯定中央支持高雄建設經費,並全力支持,且鼓勵市府各局處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推動高雄重大建設。

  提升議會問政品質是裕成出任本屆議長最大職志,推動高雄進步的腳步不能停歇,裕成期許65位議員擔負起促進城市進步的重要責任,大家一起努力打造優質議會。同時期盼陳市長率領的市府團隊,創造港都新治理的年代,並展現不同的市政新格局,府會為高雄建設和市民福祉共同努力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