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府會攜手並進推動高雄進步轉型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全球氣候變遷,導致乾旱、強降雨、颱風、地震等自然災害頻傳,為世界各地城市治理帶來嚴峻的考驗,如今南臺灣正面臨30年最嚴重的旱象,水情吃緊,恐對民生與產業帶來影響,缺水問題成為目前市府亟需解決的問題,也是本會關注重點,面對天然災害,府會更需攜手並進找出解方,為人民與產業打造宜居、美好的投資環境。

  市府團隊積極招商引資,國際大廠紛紛落腳高雄,將帶來許多就業機會與促成在地產業轉型發展的契機,與此同時,也要關注城市與產業快速發展中所需要的基礎建設,以及所面臨的困境,包含交通建設與水電等必要資源,皆需要高雄市政府超前佈署因應未來的挑戰。

  為了提升高雄產業升級的動能與加速轉型的進程,此次會期開議前夕,本會朝野黨團共同發表聲明,支持市府招商引資、支持台積電投資高雄、支持更多好的產業進駐高雄,同時也鼓勵市府團隊持續協助企業投資高雄,展現府會共同推動城市轉型的決心與魄力。

  除了關注產業升級轉型之外,也不能忽視攸關民生經濟的農業困境。農業是靠老天爺吃飯的產業,尤其在氣候變遷下極端氣候現象頻傳,更加重農業困境,本會長期以來皆站在力挺各級學校營養午餐採購在地食材的立場,督促農業局落實多元行銷政策,以穩定價格及保障果農收益,更減少運送過程產生的碳足跡。裕成盼望大家用行動支持臺灣農業,支持臺灣農民,為臺灣永續農業盡一分心意。

  此外,為了讓府會議事和行政效率能進一步提升,本次會期在朝野各黨派議員的支持下,做了一項重大變革,就是將總質詢時間調整為一整天,上、下午分別有三位議員質詢,把原本22天的總質詢縮短為11天,讓市府團隊有更多的時間進行市政工作。

  市長就職已屆百日,這張施政成績單包括招商引資和國道7號等重大建設項目,也獲得許多民眾的認同。裕成期許府會不分黨派,持續監督市政之外,也要同心支持城市建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