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序

虎躍新程,高雄迎榮景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 / 高市議壇NO.71

  歲歲平安日;虎虎正氣春。

  過去一年臺灣在疫情的反覆中度過。很快地我們迎來了虎年,每當新的一年,我們總是會對未來懷抱著期待和希望,在炮竹一聲除舊歲之際,麗燕代表本會全體議員向高雄市民拜個晚年,也期待府、會同仁在新的年度,各秉職責,繼續攜手打拼,為市民營造安居樂業的家園。

  在疫情的衝擊下,百貨零售及餐飲業過得相當辛苦,又先後發生了多起令人遺憾的公共安全事件,在議員同仁的嚴厲監督下,高雄市111年度總預算案審查於111年1月3日至12日及1月13日至22日,連續召開第3屆第8次及第9次臨時會,同仁們審議期間挑燈夜戰,最終在春節前夕完成了年度預算的審查。

  「二年拚四年」是陳其邁市長對市民的承諾,今年為陳市長本屆任期最後一年,施政成果勢必受到市民嚴格的檢驗,期望其加速施政腳步,打造高雄科技智慧城市,力拼產業轉型、創造就業機會,但也不忘同理弱勢族的處境,維繫居住正義,面對高房價、工安事件頻傳,市府團隊應加速社會住宅的興建、加強環保與汙染防制、捍衛公安與社會治安、建設完善交通路網,帶領高雄走向榮景,本會全體議員也將善盡職責,理性問政,嚴格監督,攜手全體市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春節期間高雄將熱鬧歡騰,2022台灣燈會重返高雄,於愛河灣及衛武營雙主場同步登場,由中央所打造的「鳳彩飛舞」主燈和由地方主燈「《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競相爭艷,市民可以充分利用年節期間前往欣賞,在璀璨的燈光秀中,為新的年度增添光彩。此次燈會活動在振興商業活絡的同時,也需兼顧防疫措施。

  Omicron來勢洶洶,雖然南部疫情相對穩定,但春節期間人口大量移動,燈會吸引的人潮也勢必帶來防疫的風險,市府在按照防疫的規範與標準,一步一步落實之際,也需擬定彈性調整的方案,以面對瞬息萬變的疫情。而市民朋友歡渡新春假期,不要忘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守則,歡歡喜喜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