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序

突破交通任督二脈 開創新經濟榮景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新經濟產業是高雄持續發展的動力,有了產業的投資才能帶動周邊地區的生產、就業與消費,改善大家的生活。在新春到來之際,期許所有高雄市民在新的一年行大運,而高雄市也能在府會攜手合作下,打通和發產業園區交通的任督二脈,為產業和地方發展建立共榮的基盤。

  新年新氣象、新園區、新產業!位於高雄大寮、佔地約136公頃的高雄和發產業園區為全台第一個依據產業創新條例核准的產業園區,2016年9月啟動以來,開發團隊已經進駐。從一開始催生到持續觀察和發園區進展,今年對市府最大的期望,仍然是讓討論許久的國道七號能夠趕快上路,同時打通園區主要聯外道路,使其與周邊的小港、大寮、林園、仁武的產業聚落成形,促進高雄產業經濟的發展。

  國道七號的規劃與興建,可以帶動大寮的和發、大發兩個工業區發展,也可以說是小港工業區、臨海工業區的運輸大動脈,但是短短的23.3公里,在縣市尚未合併之前談到現在,從102年開始規劃,迄今環已經評12次,仍然未有結果,讓人感到憂心,期盼2017年能順利解決。

  和發工業區週邊對外聯絡道路-上寮路與三隆路,均為串聯園區與周遭社區的重要通道,目前東向的上寮路已編列經費發包,但北向的三隆路卻還沒有爭取到經費,應趁園區建設階段加速推進,打通地方發展的任督二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