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序

催生北高雄運動中心 實現政治承諾

文章發布日期:2022/3/23 / 高市議壇NO.73

  春節過後,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高雄在醫護人員及市民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幸運的渡過一場疫情風暴,隨著春暖花開的季節到來,淑美祝福所有市民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高雄市政府在今(111)年3月5日宣布將興建岡山運動中心,這是陳其邁市長上任後規劃興建的第二座運動中心,也是對淑美多年來爭取岡山運動中心的具體回應。形塑一座有活力的城市,運動是關鍵之一,透過提高運動發展預算、廣設運動中心,鼓勵市民養成運動健身的習慣,更是打造健康運動城市的重要策略,尤其在空汙問題未改善前,興建室內運動場域供民眾運動健身,更有其必要。因此議會也高度支持市府設置運動中心的相關建設經費,希望能在年底達成7座運動中心委外營運、5座動土的目標,促進全民健康。

  岡山現居人口近10萬人,是北高雄人口最密集的行政區,在縣市合併前,位在岡山公園內的岡山體育館與中山堂是在地少數的公有室內運動場域,由於建築物年久失修,空間狹小,在 101年時隨公園整建一併拆除,自體育館拆除後,岡山地區便缺乏公共室內運動場域。

  隨著台積電、橋頭科學園區的招商進駐,就業機會可望增加,預期將會有一波新興人口成長,淑美多次向市府爭取在北高雄尋找適當地點興建運動中心,提供當地居民舒適的室內運動空間,在與市府多次勘查討論後,擇定在岡山文化中心園區內設置運動中心,空間上可結合既有的文化中心場館,同時提供市民藝文活動與運動休閒多元服務,並共享戶外空間,提升園區的機能與使用率。

  岡山運動中心總面積近5千平方公尺,室內設計擁有25公尺長8水道的溫水游泳池、綜合球場、兒童綜合教室、韻律教室、健身房等,可滿足全年齡的現代化運動設施。室外則利用園區空間,結合既有溜冰場,增設草地滑步車場、足球訓練場、溜冰場及攀岩場等戶外運動設施。無論是室內或室外都提供多元專業的運動空間,是岡山運動中心的一大特色,時程上預計111年4月底完成細部設計,7月動工,113年底完工,淑美會持續監督市府,追蹤工程進度,希望如期完工營運,達成對市民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