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序

撐議會 挺高雄 度過風風雨雨

文章發布日期:2020/8/7 / 高市議壇NO.53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在7月22日圓滿閉幕,淑美也不負託付的完成許議長生前交付的最後一項「主持議事」的任務。隨後在7月30、31日兩天召開第3屆第5次臨時會,進行議長補選、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由曾麗燕議長順利接棒這屆議會未來2年半的任期。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先預計於4月中召開的第3次定期大會延後到5月14日召開,但誰也沒想到,在6月6日這天,竟然發生「市長被罷免、議長不幸離開」的結果。雖然受到深刻的打擊和挫折,淑美仍然堅定、勇敢的主持議事,完成了所有預定的議程,沒有辜負選民們的託付。   

     淑美同時要感謝楊明州代理市長,在大會期間,帶領市府團隊到議會接受質詢,並持續高雄市政的運作;也要特別感謝全體議員,在為期70天會期中的支持與配合,展現為民喉舌、積極問政的用心與努力。另外,淑美也要對議會黃錦平秘書長和所有的行政同仁,說聲謝謝,大家辛苦了。

     新議長接篆上任,淑美階段性的代理任務已告完成,在此,也向曾麗燕議長表達恭賀之意,並期許在曾議長的帶領下,議會繼續發揮審議預算及監督市政的功能。高雄即將在8月15日選出新的市長,相信長期關心城市發展的議會同仁與新的市府團隊一定會全力以赴,我們追求城市進步的腳步也不會停歇。

     城市建設是百年大計,高雄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山海資源,但仍需面對發展過程的困難與挑戰,不論是哪一任市長,城市的建設與發展都是延續的,從經濟發展、交通建設到文化傳承、環境永續皆然;而為民喉舌和關心市政發展,則是議員的天職,淑美會持續關心地方議題,為民發聲,並為提昇市民福祉,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