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序

春節觀光地圖 跟著俊傑走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迎接甲辰龍年,俊傑祝福市民朋友「心想龍事成,闔家龍平安」;春節假期去哪裡玩耍?高雄要讓市民和觀光客一次玩個夠,由愛河灣最夯的黃色小鴨開始,勾劃出最完美的春節觀光地圖,請大家跟著俊傑腳步一起走。

  十年前造成風潮的黃色小鴨,農曆年前重游高雄愛河灣,而且還不只一隻,來了一雙,雙鴨進港萌翻市民。自1月27日起每日晚間為黃色小鴨開燈,打上燈光的黃色小鴨,相當亮眼,每半小時加碼五光十色的燈光秀也絕對吸引目光,春節假期除黃色小鴨景點,更要品嘗愛河灣市集美食及黃色小鴨創意料理。

  高雄港內港往南走,還有16-18碼頭很療癒的森林與大型充氣藝術作品,巨大黃色球池、旋轉木馬、小火車,兒童劇團、馬戲等精彩表演,讓民眾充分感受無敵海景的冬日遊樂園所帶來的歡笑與魅力。

  搭乘輕軌上行沿線有台鋁、夢時代等商場與百貨隨時可閒逛及採買,或騎單車沿著高雄港享受冬季溫暖的陽光,亦可銜接捷運紅線,沿線有三多商圈、新崛江商圈、南華商圈、長明商圈、後驛商圈等,體驗全市29個商圈接力開跑的高雄過好年商圈系列活動,辦年貨、買春聯、消費抽獎、逛特色市集及觀賞表演等,讓整座城市熱鬧滾滾。

  迎風踏浪也是春節旅遊的熱門選擇,搭乘小鴨渡輪,吹海風欣賞美景,徜徉旗鼓航線,最適合拍美照留念,登上旗津燈塔喝咖啡看大船入港、坐三輪車遊蕩風車公園、海產街上大啖海鮮與小吃。

  溫暖療癒的「黃色旋風」席捲高雄,除了黃色小鴨主場外,壽山動物園、壽山情人觀景台、光之塔以及參與的咖啡廳和飯店,紛紛用黃色笑臉的地景裝置迎接來賓,也點亮城市角落,遊走高雄時,也能出其不意發現愉悅的黃色,成為旅途中小樂趣。

  迎春時節,正值東高雄田間花海的季節,美濃、六龜的田園與自然風光迷人,以及去年榮獲最受歡迎老街寶座的旗山老街,都是過年期間最受青睞的景點。北高雄茄萣濕地冬季候鳥過境,可見黑面琵鷺身影,「崗山之眼」夜晚的燈光下猶如金黃色琴弦,「2024岡山燈藝節」的可愛燈飾,都是高雄市民或外來觀光客的走春好去處;歡迎跟著俊傑的春節觀光地圖走,保證讓大家看到最美麗的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