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序

帶動運動風氣 發展運動產業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迎接端午龍舟賽事,康裕成議長和俊傑率領跨黨派議員組成鑽石龍舟隊,與市府龍舟隊進行PK大戰,議會隊7度進行海陸集訓,展現熱情與活力,最終雖敗猶榮,並成功藉由賽事提升高雄端午龍舟嘉年華能見度。

  龍舟競賽由康議長掛帥擔任迎接冠軍的奪旗手,俊傑則擔任掌握龍舟隊前進節奏的鼓手,在6月3日成軍後,即遇上第一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期間,議會隊仍排除萬難、趁著議事空檔分別前往蓮池潭和愛河實地操練。

  為展現團隊精神,議會還號召議員和員工組成啦啦隊,為龍舟隊賣力打氣,並在戶外頻頻飆高溫的環境中,認真練習,大幅提升龍舟隊士氣。

  近年來大眾運動意識提升,也對運動賽事熱度持續增加,眼前即有「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競賽,還有近兩年來最具人氣的「高雄SUP立式划槳邀請賽」,邀請全國水域愛好者到愛河競賽和奪獎金。

  6月中旬,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了睽違五年的正式國際積分足球賽,現場有六千多名觀眾觀賞臺灣國家代表隊迎戰泰國男子國家代表隊,尤其在關鍵時刻,陳庭揚頭槌破網,從領先到落後再追平,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在疫情過後,旅遊及各項活動紛紛復甦且有更甚以往的趨勢,投入運動、出來運動已經是時下流行的風氣。高雄有鋼鐵人、海神隊、台鋼獵鷹本地球隊,除了帶來更多運動賽事、培養更多觀賞人口外,同時也推動高雄運動場館軟硬體設施的提升。

  俊傑建議市府爭取舉辦國際型、全民參與型及經典賽事型等不同類型賽事,藉由國際型的運動賽事可以提高城市能見度,而全民參與型可以讓家長帶孩子走出戶外、盡情放電運動;也期盼還有馬拉松及田徑錦標賽等具全國性、高度觀賞性的標竿競技運動,吸引外縣市民眾不論是參加或觀看賽事,都可規劃在高雄進行小旅行。

  高雄市具有山海河港特色,氣溫舒適且天氣穩定,極適合戶外運動觀光旅行,可以將高雄運動賽事包裝成為多元運動觀光主題,行銷賽事並帶動運動產業發展,展現高雄多元豐富的城市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