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序

政通人和 高雄大步向前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在107年九合一大選後,民意的洗禮和政治的紛擾,隨著新市長上任和臨時會開議,高雄市府、會正迎向一個嶄新的未來。在此向全體市民朋友賀春拜年,期盼高雄市在新人新政下,未來4年府、會政通人和、全力打拼,邁大步向前行,將高雄建設為一個快樂富裕的城市。

  經過新民意洗禮後,高雄市議會不敢懈怠,在108年一開始就召開了第3屆議會的第1次臨時會,自1月16日起一連10天的會期議程,包括邀請市長韓國瑜進行簡要施政報告與答詢,以及108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二、三讀會。

  韓國瑜市長在臨時會中初次接受議員質詢,並重申九二共識的重要性,強調反對九二共識和高雄發大財是無法並存的,未來高雄必須面向海洋和國際,在九二共識支持下大力發展。韓市長主張的「貨出得去,人進得來,大家發大財」打動人心,深為高雄市民所認同,也將是高雄市府、會共同要努力的目標。

  議會代表著各方不同的民意,本屆議會的成員更是多元,各黨派對市府有質疑、有鼓勵,但相信只要是對大多數市民有利的政策,無分黨派都會予以支持。此次臨時會中,各黨派表達了自身的立場-民進黨團要求韓市長說明其堅守九二共識的內容;無黨團結聯盟期許韓市長兼顧環保、經濟及社會正義;國民黨團則呼籲各黨派放棄選舉恩怨,一起為高雄打拼。

  議員們秉持專業問政態度,執行嚴審預算、協助弱勢族群、爭取社會福利,以及反映民意、提供服務等民意代表之職責。在本次臨時會中,可以明顯看出不同黨派議員們的理性問政,以及韓市長對議員的誠懇尊重,為府、會間的互動建立了良好的風範,也為日後府、會間的相處奠立了和諧的基礎。

  高雄市議會將善盡議員監督把關的職責,為人民福祉發聲建言,協助促成一個可靠、令人信任的政府,一個政通人和、發揮良性機能的政治環境。更期盼在不汙染環境的前提,市府全力招商引資,改善市民的就業機會及薪資水平,向上提升起高雄的經濟動能。相信府、會齊心為高雄市民打拼,共創高雄美好的未來,是所有市民共同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