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序

實現市民優先的問政價值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 / 高市議壇NO.82

  議會是展現民意的民主殿堂,在「市民優先」準則下,議員應不分黨派,不分立場,善盡監督市政及守護市民權益的責任,這亦是俊傑從政的初衷。

  四年一度的選舉已經落幕,高雄市政府和高雄市議會再度接受民主考驗,產生最新民意的服務團隊;在陳其邁市長團隊延續上個任期的建設和政治承諾,往前推進之際,議會也必須扛起責任,發揮監督市政的功能。

  俊傑將一本初衷,超越黨派,以民意為先,履行為民服務與實踐公平正義的承諾,發揮以政治服務市民的最高價值,繼續為高雄打拼。

  高雄市各項重大建設正積極推動,產業轉型、輕軌建設、黃線捷運、智慧科技等議題,受到市民關切,在高雄邁入國際化的此刻,議會不能置身事外,全體議員應為市政建設及市民福祉,勠力以赴。

  俊傑承續父親職志,踏入政壇,二代服務延續40年,扎根基層,受鄉親栽培,連任五屆議員,從政邁向20年,長期耕耘地方,深刻了解人民厭惡政黨惡鬥,因此,決定擺脫政黨包袱,改以無黨籍身份繼續服務市民。

  過去3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民生經濟遭到嚴重衝擊,部分市民生計陷入困境,儘管市府積極規劃高科技產業園區,加速產業轉型,但仍有許多難題尚待解決,包括環境、交通及區域發展等問題,因此,俊傑亦督促新的市府團隊儘速提出可行政策,回應市民的需求。

  忠實反映民意的需求是每位議員的責任,議事雖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的民主,然,俊傑認為,議事更應該透過不斷的對話,反覆協商,尋求共識,謀求市民最大福祉,創造城市最大進步。

  再度當選議員及承擔副議長之職,任重道遠,俊傑自當全力以赴,才能不負市民所託。未來,期盼全體議員以市民福祉為依歸,針對市府進行理性及有效的監督與問政,營造市府有能、議會有權及市民有利的三贏局面。

  新的一年將是翻轉高雄的關鍵一年,在府會齊心努力下,相信高雄建設將飛躍前進,並為市民打造最優質的生活環境。迎接農曆新年,俊傑祝福全體市民「福兔迎祥,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