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序

高雄向前行 農林漁牧貨暢其流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28 / 高市議壇NO.34

  九合一大選結束,高雄市民意選擇了拼經濟的道路。12月25日韓國瑜市長在愛河畔舉行交接就職典禮,高雄市議會來自不同選區的議員也宣誓就職;高雄市的府會都深切意識到新民意的期待,那就是府會攜手,落實拚經濟的願景,傳統產業升級,農林漁牧貨暢其流,增加民眾收入,改善高雄的悶經濟,要讓高雄發大財。

  高雄經濟要活絡起來,產業轉型是刻不容緩的議題。韓市長當選後,就傳出不少企業陸續有錢進高雄的好消息,像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馬上就在高雄採購500萬元的農漁產品;義联集團與富邦金也宣布加碼投資港都,合計投資計畫超過650億元;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大型購物中心,也與高雄簽訂了備忘錄。

  高雄市的庶民經濟也頓時活絡起來,馬路上流動的遊覽車增加了,觀光景點出現了人潮,美食小吃攤前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所有與高雄有關的字詞都成為了網路上的熱門關鍵字。高雄-我們的家,看到了經濟起飛的希望與行動。

  從都會到鄉野,從河港到山城,從漁村到農家,高雄人拚經濟的熱情與信心,也帶動了農林漁牧的需求。

  高雄的農牧及養殖漁業興盛,龍膽石斑、烏魚子、虱目魚等魚貨,以及蜜棗、玉荷苞、芭樂、橙蜜番茄等農產,在養殖和種植技術及品質上,都傲視國際。蔡政府的大陸政策,令兩岸關係緊張,台灣流失許多大陸及國外市場;如今新民意將再啟農林漁牧產品出口的契機。

  韓市長提及的「高瞻四海貨暢流、雄企八方人和通、起心包容愛鄉土、飛鰲港都化龍騰」,不僅是他個人的理想,也是高雄市民的願望。希望韓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能突破目前兩岸關係的緊箍咒,輔導農漁民開拓大陸與海外市場,參與國際展覽活動,積極布局進入海外百貨商場,推廣高雄優質農漁產,帶領農漁民找到新的春天。

  期待未來四年府會攜手合作,持續推動重大建設。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的常態,建設一棒接一棒,議會也會秉持高雄再進步的信念,發揮監督功能,督促新市府團隊,把事情做對、做好,不辜負市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