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序

共創繁榮 讓高雄更好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城市治理是嚴肅的議題,高雄作為港灣城市,舉凡港區發展、都市規劃、產業、觀光、環保永續等課題,息息相關;為推動城市永續發展,俊傑期許市府與議會應凝聚最大共識,站在百年發展脈絡基礎上,結合青年世代的創意能量與獨特的山海河港優勢,加速產業轉型的力度,向世界展現高雄新魅力。

  最近3年,臺灣和世界各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在地產業、民生經濟亦遭遇嚴重衝擊,直到112年疫情稍為降溫,今年各項新春慶祝活動才得以逐漸恢復。「高雄過好年」包含火車站商圈、三鳳中街、旗山、美濃、六龜等地區有26個商圈加入,吸引許多採買民眾,滾滾人潮讓新春洋溢著喜氣與希望,俊傑希望高雄市政府與商圈一起努力,將這股復甦的力量延續下去,讓商圈與高雄更繁榮、更熱鬧。

  觀光產業是後疫情時代的競爭產業,一年一度的高雄燈會今年在蓮池潭亮麗登場,璀璨的面貌展現傳統與創新之意象,為在地觀光帶來新契機,接下來還會有多場國內外大咖藝人演唱會在高雄舉辦,盼能藉此促成高雄為國際旅遊新熱點。

  高雄觀光產業發展應朝多面向拓展,如推廣夜經濟,又如市府推出的「加食延暢」加碼續攤夜經濟,為遊客延伸高雄的旅遊觸角,讓每次的旅遊行程都能感受不同的高雄魅力,軟硬體設施與活動配套結合,展現高雄的城市光芒。

     此外,民生建設攸關市民對幸福的感受度,近年來大眾對綠地空間愈發重視,在市府推動一區一特色公園政策下,三民親子公園將規劃為盤花公園,成為高雄市具客家特色的公園建設,目前公園已進入規劃設計階段,並朝「可食」公園規劃,俊傑樂見長期關注的建設逐一落實,更期盼市府在各類型公園的維護上多加思考,擬定長久可行制度,加強吸引企業認養公園,尤其鼓勵建商認養,媒合民間力量,讓這些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公園綠地,成為極具特色的休憩場域。

  時值新春,新年新願景,期待市府持續善用優勢與資源,推動各項市政及建設,以謙虛、認真、效率、不分黨派的態度,全力為市民服務,讓高雄邁向公平、社會共好、宜居、幸福、魅力的城市。在此,俊傑也祝福所有市民「玉兔迎春添新象,鴻兔大展一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