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序

掌握城市翻轉契機 創造新世代幸福

文章發布日期:2016/4/19 / 高市議壇NO.2

  一個全新時代的來臨,特別是對高雄而言,從中央到地方,從市府到議會,已然跨入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里程碑;我們高度期待市府掌握中央與地方充分溝通的契機,對中央部會在地方上的重大建設,如捷運延伸、路網規劃、鐵路地下化、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旅運中心等都要積極趕進度,打開施工圍牆,把城市翻轉的建設成果,早日呈獻給所有市民。

  過去幾年,高雄市為城市翻轉做了許多努力,從縣市合併後,追求軟硬體資源的「高高平」;也展現了創新施政與在地文化的連結,尤其亞洲新灣區各項重大建設,將帶動港埠周邊地區的發展。

  市政的推動是延續性的,計畫中的國道7號、205兵工廠遷移等,都是市民期待多年的建設,更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攜手努力的大型計畫。全體市民的高度期待,站在市府守門人立場的市議會,期待市府能夠全面加速各項市政建設的節奏,成為值得人民信賴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