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序

聚焦民生經濟 展望好生活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隨著年後第1、第2次臨時會的召開,議會也在充滿喜氣和活力的氛圍中,扮演城市進步的推進器,俊傑期待高雄市政府團隊在陳其邁市長的帶領下,施政持續聚焦民生、經濟,讓民眾在食衣住行上都能富足無虞,偏遠地區也能和市區享有均質的政府資源,人人都過上好生活。

  回顧過去3年,臺灣接連受到疫情影響,民生經濟遭到嚴重波及,截至今年新春各大商圈才湧現人潮,民生經濟的復甦也剛剛在起步階段,但隨即面臨物價波動等考驗。俊傑曾擔任過高雄市攤販協會理事長,深知商圈夜市關乎地方經濟繁榮,年後在議會接待大高雄市觀光商圈總會總會長和高雄各地商圈夜市代表時,大家集思廣益,無不期待市府提高商圈補助經費、增設商圈入口意象及偏鄉土地開發等議題,讓商圈早日恢復榮景。

  近期商圈夜市人潮回籠的情勢,加上2023高雄燈會活動叫好又叫座,緊接著2月20日室內口罩鬆綁,商圈也相當期待榮景再起,同時希望市府延續蓮池潭燈會熱度,規劃設計燈光景點,促進夜間觀光。

  俊傑認為市府應把握疫後復甦的契機,強化夜市商圈環境意象,在服務品質與特色訴求上更上一層樓,才是真正協助業者搶得後疫情的市場先機,進而帶動百工百業的發展,市府應盡快給予具體回應。

  商圈、市集、夜市及觀光景點是人潮與商機所在,牽動周邊地區的發展,若未能妥適規劃,將造成環境的髒亂,甚至導致周邊發展停滯;反之,則能為地方帶來新的契機。

  高市肉品市場遷建及果菜市場重建案,多年懸而未決,但在十全路打通、興建滯洪池帶來果菜市場周遭環境的改善,讓民眾對未來改建充滿期待,俊傑要求市府在陳市長未來4年任內完成肉品市場遷建及果菜市場重建兩大案,加速三民區的繁榮。

  在打造高科技廊道及推動產業轉型之際,俊傑建議市府積極對既有商圈的振衰起弊有所作為,讓人民有感,維繫長短期經濟成長的動能,同時兼顧產業長期競爭力的轉型和升級,繼而保障民眾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