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光峰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100號
  • 議員頻道

嗡嗡嗡勤做工 鄭光峰關懷三個世代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高齡化與少子化是臺灣面臨的一大問題,再加上全球通膨影響,照顧上一代,養育下一代的負擔將更為沉重。

  「推動長照是我的使命,讓下一代生活品質更好是我的目標。」具有醫學背景的鄭光峰議員,5屆任期以來,藉由自身專業給予高雄市政府在長照與教育議題上許多精闢建議與獨到見解,督促市府整頓長照及公托資源,並爭取幼兒教育補助擴大發放、小港增設公共托育中心、小港森林公園建設長青中心、旗津醫院建置長照中心、前鎮70期重劃區設置日照中心等福利及建設,以照顧上一代、教育下一代為問政目標,只盼高雄更宜居。

  提升生育誘因以緩解年輕父母壓力,鄭議員過去便爭取提高托育津貼以及親屬保母的補助,0-2歲育兒津貼每月補助1萬元、2-5歲爭取私幼學費補助比照公幼等。隨著中央育兒政策的修正,從「擴大發放育兒津貼」與「建置公共及準公共化托育服務」至「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增加津貼以減輕家長負擔。

  為使長照服務更臻完善,鄭議員從長照2.0規劃起,舉辦多場公聽會以蒐集專業建議,提出長照人力、居家服務的照顧與專業經費比應為7:3、將長照2.0提升到3.0,讓居家服務納入醫師、藥師、復健師及營養師共同參與、設立長照局專責處理長照事宜、推動「長照保險法」,推展長照信託基金,以支應臺灣長照的照護需求等。他亦提醒市府應重視並改善長照中心仍有行政效率不佳、專業能力不足、居服員管理制度、居家與專業服務的執行等問題,才能讓長照政策走的更長遠。

  曾經承諾「有一天,我要讓你們的家越來越美」,鄭議員多次質詢及會勘爭取瑞西街改造與美化,市府終於將在112年動工,他期盼能逐步完成包括道路拓寬與美化、打通至二聖路、新建停車場以及瑞西里、瑞北里、瑞文里下水道改善等建設,讓老社區換上新裝,滿足在地居民的期待,也讓交通更為便利。

  「從政20多年、擔任民意代表是非常快樂的事,即使從頭來過,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鄭議員在自己的「小蜜蜂線上跟你說」Podcast裡有感而發地說道。而這段從政之路,勤奮付出,以小蜜蜂勤做工形容自己不停歇的為民服務,更精進自身攻讀博士學位,未來仍嗡嗡嗡繼續展現拚勁,為前鎮及小港地區居民創造優質生活。

 

鄭光峰議員(後排右2)致力為下一代爭取更優質的生活品質。(圖片來源:鄭光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