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光峰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100號
  • 議員頻道

危險路口 鄭光峰力促中安路進行拓寬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中安路擴寬計畫未定,中山四路及中安路口仍繼續蟬連危險路段之冠!依據高雄市道路交通事故統計,105年1至8月的10大易肇事路口中,以前鎮區中山四路段最容易發生車禍,而中山四路與中安路口更是近年來的首惡路段。新的一年,鄭光峰議員仍將持續監督市府,儘快進行中安路拓寬工程,並要求訂定短程、中程、長程規劃,以因應未來當地重劃、特定倉儲轉運區開發完成後的車流量。

  鄭議員表示,與中山四路交叉的中安路,不僅為中山高速公路末端出口通往高雄國際航空站及高雄港的重要道路,更是往返前鎮、鳳山、小港區的主要幹道之一,車流量極大。而在大魯閣草衙道(位於中山四路與中安路口)開幕後,市府雖有規劃許多動線控制交通負荷量,但效果仍是有限。

  據高雄市道路交通事故統計,中山四路與中安路在103年的交通事故總數為131件;104年總數為140件;105年總數則為90餘件。鄭議員認為,雖然105年數據在3月國道一號三國通道匝道開放小型車、大客車下中安路匝道前往國際機場後已有減少,但平均仍每三天就會發生一件車禍;且據當地里長表示,有許多交通事故係私下和解而未報案,故數據也僅能作為參考。

  鄭議員指出,在中山四路及中安路口興建貨櫃專用匝道後,大貨車在此交會以至於有三分之一的車道受堵塞,使得中山四路要進到中安路前的空間非常狹窄,嚴重影響交通安全。他表示,未來當地重劃、特定倉儲轉運區開發完成後,車流量會再增加,而中安路現在就亟需拓寬道路,並做汽、機車分流,籲市府儘快進行道路拓寬,以維護市民的交通安全。

 

中山四路與中安路口已多年被列為高雄10大易肇事路段,鄭光峰議員要求市府應儘速進行拓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