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光峰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100號
  • 議員頻道

鄭光峰戮力提升小港醫療品質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具醫療背景的鄭光峰議員長期對前鎮、小港地區民眾的健康特別關心,除了提出針對前鎮、小港地區民眾的健康風險評估至少5年,並且要納入流行病調查,做為訂定未來醫療保健政策依據的建議之外,對於擔負起小港居民醫療重任的小港醫院,擴建醫療大樓,需要都市計畫的土地變更等,均不遺餘力地守護居民的健康。

  小港醫院臨近有有多個工業區,工安意外事故高,又加上地區內高齡人口頗多,使其擔負起前鎮、小港民眾的醫療重任,在病人數量激增的情況下,院方將積極推動第二醫療大樓的興建。2年前,鄭議員認為小港醫院可藉著2017年換約前,把旁邊的停車場也是台糖的土地,由市府價購,作為興建新大樓之用。由於使用的土地為住宅用地,他要求都發局透過都更將所需用地變更為醫療用地。

  鄭議員指出,小港醫院委託高醫經營已20年,經營得有聲有色,照顧前鎮、小港地區居民的健康,但現有空間有限,急診外傷病患多,常常是一床難求,時常接獲民眾的求助,所以他認為小港醫院在新的階段不僅病床數要增加,急診空間要加大,因應銀髮族時代的來臨,更有建構長期照護服務模式的必要。

  市府也在鄭議員的建議下,積極進行土地洽談與都更,小港醫院也著手推動第二醫療大樓的規劃,未來小港醫院將擴大發揮服務南高雄民眾的醫療重任,為提升醫療品質而努力。

鄭光峰議員協助小港醫院擴建,盼其繼續守護當地居民的健康。(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鄭光峰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