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光峰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100號
  • 議員頻道

鄭光峰致力為小港居民健康把關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4 / 高市議壇NO.1

  前鎮、小港地區因為污染嚴重,居民的健康問題備受鄭光峰議員擔心。具有醫學專業背景的鄭議員,對於環保署提供經費針對小港地區進行健康風險評估,建議應該採中長期的健康風險評估,並加入公衛流行病調查,作為未來訂定小港地區醫療保健政策的參考指標。

  在小港、前鎮地區擔任民代超過10年的鄭議員表示,健康風險評估至少要5年,除評估外,也要加入流行病調查,作為訂定未來醫療保健政策的依據。此外,鄭議員也相當關心食品衛生的問題,建議衛生局在每年節慶時針對主食、醬料、水果及蔬菜等,做好例行性的稽查,避免消費者擔心害怕。

  他強調在食安風暴的影響下,市府近年對食品衛生的預算執行雖有成長,但鄭議員認為依然不夠,民國94年每一位市民分配的食品衛生預算約只有2元,現在已成長為13元。鄭議員建議市府應編列合理必要的食品衛生預算,並重視城市食品衛生及成為捍衛食品衛生的領頭羊。

  耗時多年的新草衙地區土地處理問題,業於104年6月完成公告,但鄭議員提醒市府,公告並不等同於啟動,期盼財政局以新草衙住戶的權益為考量,釐清空地處理5年期限的截止日期;鄭議員並建議財政局協調高銀延長土地貸款年限。他對於新草衙的售價也提出看法,認為雖然是由中央核定,但市府應該考量地方實際的情形進行售價的調整,例如臨馬路三角窗的地價不可能和巷內的地價相同。建議市府邀請更多學者專家共同討論新草衙案,並且聆聽地方居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