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光峰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100號
  • 議員頻道

鄭光峰爭取廣設夜間籃球場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廣設夜間籃球場,滿足年輕市民族群運動需求,鄭光峰議員於5月3日總質詢時,建議高雄市政府盤點市有用地,在不影響地方安寧下,廣設夜間籃球場,供年輕民眾使用。

  鼓勵年輕人從事運動,鄭議員建議市府廣設夜間籃球場,他提出類似福誠高中籃球場的建言,希望在不影響地方居家安寧為前提,盤點適合的市有地並搭配綠電設備,規劃設置籃球場,打造方便上班族、學生下課後使用的休閒運動空間。陳其邁市長表示將以鄭議員的建議列為未來推動的方向,增加學校增設夜間籃球場的補助,提供社區居民使用。

  長期關注長照議題的鄭議員表示,社區關懷站、C據點的申請數量和參加對象幾乎已達到飽和,市府應提前對相關資源進行合併,包括社政和醫政的整合,並積極導入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物理治療師公會、營養師公會,甚至藥師公會等相關公會參與社區服務,讓更大的力量投入社區關懷站。

  長照居家服務比例為專業服務30%、照顧服務70%,鄭議員說,服務比例要推動長久就應提供制度化的服務,並讓醫事團體投入長照服務行列,建議市府積極改善目前執行的缺失,未來才能接軌長照保險,讓制度更為周延,藉此培養長照人才,才能讓長照體系走得更長、更遠。

  70期重劃區日照中心BOT案將是公園設置日照中心的重要里程碑,鄭議員感謝林欽榮副市長與衛生局的用心規劃,他說,70期重劃區日照中心BOT案如能執行成功,未來將可複製到其他公園,並成為帶動公園設置日照中心的起點。

  鄭議員指出,公園是社區長輩平日聚集及休閒的地方,適合規劃設置日照中心,希望市府在70期重劃區招標前針對租金及回饋進行充分討論,加速日照中心的推動,進而起到示範作用。

  沿海路改善計畫攸關地方交通安全,鄭議員表達小港地區居民深切的期待,要求市府採取科技執法,並強化貨櫃車專用道功能,期盼市府加強與沿線企業進行溝通,在國道7號尚未正式規劃通車之前,保障沿海路交通安全。

 

鄭光峰議員(右)建議廣設夜間籃球場。(圖片來源:鄭光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