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光峰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100號
  • 議員頻道

鄭光峰督促公園改造成全民遊樂場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高雄市近年來全力推動共融式公園,持續建造、整理綠地,打造當地特色公園,並加入休憩遊樂設施、無障礙設施、健身訓練器材與休憩棚架等,希望讓「所有人」都能使用園內設施。鄭光峰議員在成功爭取小港森林公園之後,持續為前鎮、小港地區的公園改造計畫奔走,連日來會勘明禮公園完工成果、監督二聖公園改造進度,致力提供孩子與長輩們更好玩、更安全的遊憩環境。

  什麼是共融式公園?就是所有人都能夠使用的公園,包括身障者、老年人、幼兒、嬰兒、孕婦等各個群體都可以安心參與的公園。根據統計,高雄市共融式特色公園目前已完成開放26座,另有7座即將在施工檢驗後開放,未來4年預計完成150座共融式特色公園。但在建造與改造公園之前,需傾聽周邊居民聲音,依照社區的需求進行規劃,讓設施更貼近市民需求,為當地設計出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愛的特色公園。

  鄭議員近日前往前鎮區明禮公園會勘,過去園內設施老舊,孩子們的遊戲設施不足,提供家長及長輩的休憩空間也需要妥善整頓,如今遊具設置及空間修繕已完工,除了能讓孩子們更安全的遊玩,也提供大人更好的休息環境。此外,前鎮區二聖公園的改造進度也在趕工當中,將加入適合兒童及長輩使用的設施,打造老少咸宜的綠色機能空間。鄭議員表示,公園設施必須友善親子、全民共享,希望以多種不同的遊戲遊具、運動設施,以滿足各類族群的需要。

  向來重視民眾健康的鄭議員,鼓勵市民朋友參與日常休閒與運動,過去積極爭取的小港森林公園在108年完工,不僅有寬廣的遊戲區,還有沙坑、攀岩等設施。美麗的綠地亦適合全家戶外踏青,甚至被譽為會呼吸的森林公園。鄭議員也成功推動改造坪鳳公園、勞工公園、漢民公園、盛興公園等多座公園,未來仍將繼續推動「一社區一公園」將公園改造成全民遊樂場、踏青好去處,讓大人小孩可共同使用,營造很棒的同樂時光,滿足日常生活中公園使用族群的休閒玩樂需求,符合共融的樂趣。

 

鄭光峰議員(左1)持續爭取共融式特色公園,貼近市民需求。(圖片來源:鄭光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