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光峰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100號
  • 議員頻道

鄭光峰追大林蒲遷村進度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大林蒲遷村計畫何時啟動,受到地方重視,鄭光峰議員於6月8日總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照顧好遷村居民;陳其邁市長說,預估行政院1、2個月後會核定遷村計畫,市府會讓居民歡喜搬新厝。

  鄭議員表示,地方最關心是何時能啟動遷村,80%的居民迫不及待想遷村。

  陳市長說,上任後已召開4次說明會,市府會從教育、醫療、消防及公共安全等面向,將遷村居民的生活照顧好,是市府努力的目標。他指出,遷村新地點鄰近國道1號及黃線捷運,未來生活機能佳,市府會照顧好居民生活權及財產權,在行政院核定遷村計畫後,他將親自向大林蒲鄉親說明,保證做好遷村工作。

  鄭議員則說,大林蒲居民希望遷村不要造成負債,他非常感謝陳市長在中央與地方間協調。陳市長強調,遷村預算已由2年多前的589億元增加至近800億元,除照顧遷村居民,更要協助有居住事實的租屋者及經濟弱勢民眾,希望居民都能歡喜搬新厝。

  陳市長預估,大林蒲遷村計畫在1、2個月後就能獲得行政院核定,市府會加速推動相關工作。

  關切(前)鎮(小)港大事讓高雄更好,除了大林蒲遷村,鄭議員也關心建置和銘公園地下停車場、205兵工廠遷移後籬仔內地區發展、前鎮漁港改造進度、推動國道7號緩解地方車流、亞灣區5G AIoT產業匯聚等,期盼各項建設到位後,讓前鎮、小港區更進步繁榮。

  疫後高雄如何展現城市活力?鄭議員建議市府封街舉辦陣頭文化表演,陣頭表演是臺灣民間重要活動,可聚集宗教信仰人口,將地方民俗提升為觀光量能。他認為民政局、文化局及觀光局應整合共同推動大型陣頭表演,透過陣頭文化提升城市熱度,用不同角度欣賞宗教文化,更能帶動觀光,將陣頭推向國際化。

  陳市長表示贊成,希望藉由宗教文化的傳承,將陣頭文化貼近民眾生活,市府將由秘書長召集文化局、觀光局及民政局等,結合宗教廟宇一起推動。

  打造智慧健康城市,鄭議員建議導入AI大數據,將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等資訊整合,建構完善的資訊平台,提升高齡者的照護及醫療,服務更周全。

  為熱愛籃球的年輕人爭取市長盃鬥牛比賽、海音中心舉辦在地的熱舞和創作歌曲比賽、鼓勵增加巡守隊人力以建構高雄安全網等議題,鄭議員呼籲市府重視與改善。

 

鄭光峰議員持續舉辦大林蒲遷村講座,聆聽居民的想法爭取最佳權益。(圖片來源:鄭光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