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光峰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100號
  • 議員頻道

鄭光峰強化高雄市的醫療照護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104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各界針對長照政策提出許多討論,面對104年台灣需要長照服務人口就有76萬人的情勢下,新政府提出以稅收方式籌措新台幣400億元銀彈,推出升級版的長照2.0,學醫出身的鄭光峰議員對此議題建議市府應該設立長照處,專責長照業務。

  由於醫學的背景,促使鄭議員長期以來全力為小港地區的居民健康把關,更為大高雄市民的醫療政策提出精闢的建言。在選區,鄭議員建議市府將小港地區沿海六里的健康風險評估,納入未來訂定小港地區醫療保健政策的參考指標。他也深入社區與婆婆媽媽們一起跳健康操,並大力推動社區健康操,要市民朋友們「動一動,跳一跳,身體健康就免煩惱」。

  在食安風暴還未發生前,他也曾力促市府針對小吃攤、餐飲業的調味料進行抽檢,他認為現今餐飲業習慣添加過多的調味料,外食族每天將食入過量的調味料,應該對此好好檢查才是。多年前他也針對罹患焦慮症及憂鬱症等精神疾病的盛行率提出,各地區的心理衛生中心需要專業穩定的第一線服務人力,並且要求市府在促進民眾健康宣導時,加強「心理健康主流化」概念等,這些都是鄭議員隨著時代潮流以及選區現況提出專業的醫療見解,而今長照政策的落實,更是鄭議員最關心的議題。

  鄭議員認為應廣設居家照護、社區日間照護、安養中心等才能讓長照服務普及,所以要先普查這些機構數量與服務品質,並且評估合格的照護人員的數量,衛生局也應規劃相關的訓練課程,他認為這些機構以及人力的訓練及管理等,都需要單一窗口負責,所以建議成立長照處統籌相關業務,讓長照體制運轉更為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