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光峰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100號
  • 議員頻道

鄭光峰盼提前規劃國7大坪頂及小港交流道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國道7號是在地居民最迫切的交通需求,鄭光峰議員於9月8日總質詢時建議高雄市政府提早規劃大坪頂及小港交流道,以紓解台88線、中安路等重要道路車輛壅塞情況。

  鄭議員指出,延宕10年的國道7號終於通過環評初審,他認為,增設大坪頂、小港交流道建設,可望紓解中安路及台88線等車流量,緩解塞車問題,建議市府超前部署並向中央提出規劃,避免未來交通大打結。

  陳其邁市長指出,目前和高公局有平台會議,持續盤點現有的交流道與重要路口以做為規劃參考。

  關於瑞西街改造與美化,鄭議員指出,鐵路地下化後增設輕軌C37站是為了提供在地市民便利交通,期盼市府如期完成瑞西街的道路拓寬與美化、打通至二聖路、新建停車場解決地方停車問題,以及瑞西里、瑞北里、瑞文里下水道改善等建設。林欽榮副市長表示,預計112年動工。

  大林蒲遷村案沒有完美的版本,鄭議員指出,大林蒲居民關切所有補償條件何時定案,他感謝陳市長積極傾聽地方民意,同時也提醒市府社會局務必照顧弱勢中低收入戶,且「越晚遷村成本越高」,市府應加緊腳步。

  陳市長承諾將持續和居民充分討論、化解疑慮,未來以造鎮概念照顧居民遷村後生活機能,針對弱勢居民住宿需求規劃社會住宅,提供優先入住條件,目前也持續和中央協調,相關的補償也會按照物價進行調整。

  廣設夜間籃球場,鄭議員肯定陳市長規劃設置7處夜間籃球場,滿足年輕人及居民的需求,他進一步提醒市府運發局應重視夜間球場燈光設備、並研擬合理收費標準,同時建議設置屋頂型太陽光電,以抵免用電費用。

  另外,長期關注長照政策的鄭議員指出,長照中心仍有申請專案流程緩慢及審核繁複、專業能力不足、居服員管理制度、居家與專業服務的執行等問題,亟需市府重視並改善。他也關切70期重劃區公園內設置日照中心的發包進度,盼能成為高雄首座公園結合日照中心示範區,讓在地長輩安心養老。

  爭取陣頭文化節,鄭議員指出,高雄市道教信仰人數最多,是最適合發展陣頭文化的城市,建議市府融入觀光概念發展陣頭觀光節,將在地文化發揚光大,放眼國際,與商圈共榮發展,讓高雄越來越繁榮。

 

鄭光峰議員(右1) 長期爭取前鎮區瑞西街改造及輕軌C37站的周邊美化。(圖片來源:鄭光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