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光峰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100號
  • 議員頻道

鄭光峰投入公益 募千袋熱血、辦慈善音樂會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9/25 / 高市議壇NO.19

  每年暑假是血庫缺血最嚴重的時期,除了民眾外出度假減少捐血機會之外,青少年及孩童長時間從事夏日活動,也大幅增加受傷機會,急需民眾加入捐血行列。鄭光峰議員與高雄市明德獅子會於9月3日軍人節,在高雄大遠百前廣場聯合舉辦捐血活動,共募得1,188袋熱血。此外,鄭議員也邀請市民參加10月14日的慈善音樂會,以愛關懷弱勢族群。

  暑假及入秋期間,由於氣溫高、時常降雨,民眾捐血意願較低,各地皆傳出「鬧血荒」的新聞。長期投入公益的鄭議員,每年都在8、9月舉辦捐血活動,鼓勵民眾捐出熱血、挽袖救人。他指出,捐血是助人又益己的善行義舉,不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更重要的是可以挽救傷病患者的生命;所謂「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歡迎熱血的民眾一起來捐血!

  捐血活動當日,現場備有感謝禮券,吸引許多市民共同響應,共募得1,188袋熱血。鄭議員表示,捐血好處多多,為鼓勵及感謝捐血者,也提供實質的回饋,讓民眾對捐血義舉有更大的動力。他也呼籲大家平日就可以到捐血中心或捐血車進行捐血,但若有血壓過高、過低或服用阿斯匹靈等特定藥物者,就不適合捐血,所以大家在捐血前可先留意自身健康狀況,以免白跑一趟。

  除了捐血活動外,鄭議員近年也與高雄市各慈善單位聯合舉辦音樂會,不但為市民朋友及弱勢團體提供免費又精采的音樂饗宴,也凝聚大家的愛心,期讓世界更美好。105年鄭議員與白雲演藝工作室團隊聯合舉辦「愛~送乎全台灣」,節目不僅邀請多組樂團、舞團表演,還有歌中劇等28項精彩的節目演出。

  106年8月鄭議員與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一同舉辦的「慈善與自立相遇的音樂會」,則有熱情的佛拉明哥舞蹈表演、小朋友喜愛的魔術表演、樂聲悠揚的弦樂演奏,以及直笛豎笛合奏。錯過8月份音樂會的朋友也不要失望,鄭議員邀請大家一同參加10月14日的慈善音樂會,享受音樂陶冶的同時也關懷弱勢,將愛心傳遞出去。

 

鄭光峰議員多年來持續辦理捐血活動,盼幫助有需要的人。(圖片來源:鄭光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