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為市民行的安全把關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18 / 高市議壇NO.12

  一座城市的發展是否友善?是否宜居?除了吸睛的大型公共建設以及熱鬧的節慶活動外,既有的基礎建設更應費心規劃與維護,陳麗珍議員在關心高雄發展之餘,也為民眾行的安全進行把關。

  楠梓區楠陽高架橋旁機慢車專用道往楠梓加工區方向地下道路段,燈光昏暗且髒亂,造成接近出口處時光線刺眼無法看清前面路況,影響行車安全。陳議員曾提案建請市府養工處加強燈光照明,並比照大中機車地下道往東至華夏路的設計。養工處也即時改善,除了故障的燈具設備修復外,針對光差造成機車騎士無法瞬間適應導致看不清路況的情形,養工處也在出入口處適當位置增設六盞400瓦的燈具,大大提升行車安全。

  另外,針對民族路北向至大中路的慢車道,因為直行與右轉車流大於道路設計容量,慢車道的路幅寬度不足以疏解民族路北上右轉大中匝道車流,致慢車道壅塞,部分汽車切入慢車道右轉,產生汽機車交織混流令人捏把冷汗的危險情況。為了民眾行的安全,陳議員提案建請交通局提出完善規劃,以維護機車騎士安全。交通局也同意於快車道劃設右轉專用車道,以配合右轉專用時相之交通號誌以紓解車流,減少車輛交織情形。為改善慢車道交通問題,也規劃尖峰時段管制6.5噸以上貨車進入,並考量機車習慣靠右行駛,於慢車道上劃設分流式標線,以利直行機車與右轉汽車分流行駛,減少該處汽機車交織混流情形。

 

陳麗珍議員針對多處交通規劃欠缺的道路要求市府改進。(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