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左營觀光再添魅力 陳麗珍建議闢建東門古道銜接綠園道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原鐵道所騰出的15.37公里長園道,市府已經規劃作為綠色廊帶、自行車道及水廊帶等,將帶給城市截然不同的地景風貌。陳麗珍議員在12月7日市政總質詢中建議,從左營東門開闢一條東門古道串連到鐵路地下化的綠園道,可與商圈串連,將是具潛力的觀光路線。

  11月底交通部長賀陳旦視察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時,曾表達台鐵將無償提供給市府使用原鐵道所騰出的園道,同時,中央也將園道建設納入鐵路地下化的建設經費,等於送給高雄市超過百億元的大禮。

  鐵路地下化工程於106年完工,綠園道的開闢將可串連舊左營和新左營的發展,給左營帶來新生能量。陳議員認為,雖然目前市府已經在推動左營舊城的見城計畫,但舊城附近還有蓮池潭、孔廟、廟宇建築群、半屏山公園等,也應一併考量進去。例如目前孔廟開放時間有太多限制,遊客常常來到蓮池潭,發現孔廟根本不能進去,浪費美輪美奐的建築空間和文化氛圍,而半屏山的健行步道設施也出現多處年久失修,造成許多長輩在此不慎受傷,建議市府要把這些遊憩資源納入整體規劃,不要任由荒廢。

  除此之外,陳議員也建議從東門開闢一條東門古道串連到鐵路地下化的綠園道,因為東門是左營相當重要的歷史古蹟,不但見證當地的發展興衰,還可以與巨蛋百貨相互串連,絕對有潛力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重視左營和楠梓整體發展的陳議員不忘提到新台17線道路開發案,目前北段工程已定案,南段路線與軍方取得共識,希望市府儘快加速啟動興建新台17線道路,紓緩日漸壅塞的交通,提升左楠地區整體發展。

 

陳麗珍議員建議市府串連東門與綠園道,打造觀光新亮點,促進地方觀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