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要求市府重視楠梓地區的交通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長期關注楠梓地區交通發展的陳麗珍議員於6月7日市政總質詢時,建議市府建置大型轉運站候車亭,提供乘客足夠的停車空間,並希望能成為當地的地標,以及在楠梓地區規劃完整的長、短途客運路線,以解決接駁車不足的問題。

  陳議員表示,楠梓地區近年來人口發展快速,市府更應該重視楠梓區市民對交通的需求,有關交通局將在捷運都會公園站4號出口興建轉運站候車亭的計畫,建議轉運站候車亭周邊也要完整規劃,不只要有足夠的停車空間及轉運功能外,更希望能成為當地的地標。

  另外,陳議員也建議交通局應規劃完整的長途客運路線,提升市民及觀光客前往旗山、美濃、燕巢等地區觀光景點的便利性,而短程公車路線則應延伸至楠梓區各里,並且串連附近的大學,解決當地接駁車不足的問題,讓當地居民與學生通勤更為安全便利。

  而對於市民前往楠梓區公所洽公,停車位卻一位難求,陳議員建議交通局在楠梓區公所附近規劃臨時停車場,以便利市民前往區公所行政大樓洽公時停車之用。為了讓楠梓居民短程交通更為環保與便利,並提高自行車使用率,陳議員要求市府增設楠梓公共自行車租賃站,並提出楠梓區公所、楠梓國小、楠梓高中、台糖量販店、立民公園等地點,讓市府參考。

  台灣已逐漸進入高齡化社會,其所影響的層面甚廣,對於長者的照護也是陳議員關切的重點,她建議增加高齡者的日托中心、居家照顧服務時數。另外,她也提出「在地安養、在地安老」,建議市府將社區力量帶入照護關懷據點,用社區的力量串起當地民眾與高齡者的生活。

 

陳麗珍議員建議捷運都會公園站4號出口的轉運站候車亭計畫也要將周邊納入規劃。